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別再搞錯了! 農委會教辨別2款花菜

2022/02/27 11:07

農委會表示,日常食用的部位兩者都是生長在植株莖頂的花球。(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花椰菜和青花菜是常見的佳餚食材之一,雖然外觀相像,且都是十字花科蕓薹屬,但常被誤以為是同一種,甚至把青花菜稱為綠花椰菜。對此,農委會在臉書粉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發文分享兩者的差異,讓民眾對花椰菜、青花菜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青花菜

青花菜又被稱為青花苔、綠花菜,以10月至隔年5月為盛產,在台灣則主要於雲林縣、嘉義縣及高雄市等為產地。而日常青花菜食用的部位是生長在植株莖頂的花球,花球是由無數的小花蕾集合而成,且是各自獨立分開的,在這大花球上,有時可看到各別綻放出的一朵朵小黃花。

此外,青花菜也富含維他命A、B、C、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及鉀、鈣、磷、鎂、銅等礦物質。在挑選上建議選擇花球整體呈現香菇形,外觀完整密合,沒有嚴重的凹凸現象。

花椰菜

花椰菜又被稱為花菜、菜花,且全年盛產,在台灣主要於雲林縣、彰化縣、嘉義縣及高雄市等產地。而日常食用的部位也是生長在植株莖頂的花球,花球雖然仍是由無數的小花蕾集合而成,但小花蕾間已經相互黏結特化成塊狀,無法看到未發育完全的各別小花蕾。而花球的顏色有白色、黃色、綠色、橘色與紫色等。

此外,花椰菜也富含蛋白質、脂質、碳水化合物、纖維質、鈣、磷、鐵、維生素A、B1、B2、C等營養素。常見的白花椰菜,在挑選上建議選擇花球白色無污澤,花球密合,花球質地細緻,表面無嚴重的凹凸現象,花梗淡青色至綠色,蕾枝鮮翠,花球以偏鬆不堅硬且無散花球情形者較佳。

農委會表示,花椰菜顏色種類多,且富含蛋白質、脂質、碳水化合物等營養素。(資料照,記者侯千絹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