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3C藍光傷兒童眼睛 這些營養素助修復眼睛細胞

2022/02/03 13:59

過年時,很多大人習慣用手機來打發孩子,但3C藍光傷眼,要多注意;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過年時,很多大人習慣用手機來打發孩子,讓自己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毒理學家招名威表示,小朋友很快地會被螢幕中的畫面吸引,保證不再吵鬧,但3C產品的藍光,就是傷害兒童視力的兇手之一,而葉黃素、花青素等營養素,可以幫助眼睛細胞修復。

招名威在臉書粉專「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發文指出,長時間使用3C產品,會暴露較高劑量的藍光,除了會直接損害眼球、視網膜,造成黃斑部發炎、水腫之外,藍光還可以透過視神經細胞,破壞大腦的部分區塊。據統計,認知記憶、語言發展、情緒管理能力等皆有下降的趨勢,嚴重的甚至還會變笨。

招名威提醒,3C產品真的會成癮,沒拿過還好,拿過一次就放不下手,兒童跟成人都一樣,而小朋友多吃某些營養素可以幫助他們發育中的眼睛細胞修復、增強功能。

招名威指出,首先要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 A、B、C、E、葉黃素、玉米黃素、花青素、牛磺酸的食材,像是甘藍葉、菠菜、綠花椰菜、胡蘿蔔、南瓜、奇異果、葡萄、柳橙等天然食物。

招名威表示,這些成分當中,又以葉黃素為最重要,原因在於它本身就具有吸收光線的特質,有助於過濾過多的藍光,可以保護視網膜黃斑部。想直接吃葉黃素保健食品也可行,根據衛福部規定,膠囊、錠狀食品每日補充的葉黃素不應超過30毫克,要想清楚是否需要購買,並看清楚包裝標示、確切詢問專員,以確保自身權益。

招名威強調,如果希望孩子耳聰目明,就請各位爸媽別忽視3C產品對於孩子的影響,無論事後吃多少的葉黃素修補,都比不上事前的預防,遠離藍光任何時候都不嫌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