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衰竭、熱中暑不一樣! 天氣風險「慎防熱傷害」懶人包一次懂

2021/07/09 17:38

近來天氣持續高溫炎熱。(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天氣持續高溫炎熱。對此,天氣風險公司特別發文,向民眾介紹在「熱浪」天氣之下如何防範「熱傷害」。

天氣風險公司今日透過臉書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發文指出,「熱浪」指的是持續超過2天、異常高溫悶熱的天氣,任何地方都有機會出現熱浪天氣,並對當地人們造成危害。在熱浪天氣發生時,請穿著寬鬆透氣的淺色衣服,盡量待在陰涼處,並多補充水分,即使不渴也要多喝,也可善用空調設備調節氣溫。

而孕婦、新生兒、孩童、年長者,以及慢性病患等族群,由於生理因素,調節溫度能力較差,最容易受到熱浪的衝擊,是需要關懷的族群。而無法避免在戶外工作的族群,也應盡可能的待在陰涼處稍作休息,並多補充水分。另外,行車安全方面,也請切勿將小孩或是寵物,獨留在無人看顧的上鎖車內。

發生「熱衰竭」或「中暑」怎麼辦?天氣風險公司指出,熱衰竭會有過度出汗、發冷蒼白、心跳可能太快或微弱以及肌肉抽筋等徵狀,發生類似情況要儘快到陰涼處或是有冷氣的地方,並且多補充水分,也可以沖涼或冰敷。

而中暑則是不會出汗,會有頭痛、心跳劇烈、體溫超高39度、皮膚紅和乾熱,而且可能失去意識。若發現有人熱中暑失去意識,可以先將其抬至陰涼處,並且打119尋求救護,待援時也協助採取降溫措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