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大突破!科學家分離出微型抗體 有效中和武肺病毒

2020/09/15 15:41

美國科學家分離出迄今最小的微型抗體, 能準確、有效中和武肺病毒,帶來抗疫新希望。(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全球研究團隊全力尋找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解藥之際,美國匹茲堡大學的研究人員,已經分離出一種「迄今為止最小」的生物分子,能「完全而準確地」中和武肺病毒,帶來抗疫新曙光!

福斯新聞(Fox News)報導,這一發現14日發表在《細胞》期刊上。根據該報告,這種抗體成分比全尺寸抗體小10倍,已被用於製造藥物Ab8,該藥物可能成為武漢肺炎的潛在預防和治療手段。

報告中指出,Ab8在預防和治療幼鼠和倉鼠的武肺病毒感染方面非常有效,其微小體積不僅增加了在組織中擴散的可能性,從而更有效率地中和病毒,而且也使它有可能透過其它途徑投藥,包括吸入。重要的是,它不會與人體細胞結合,表明它不會對人體產生負面的副作用。

報導指出,在幼鼠試驗中,接受Ab8治療的幼鼠感染病毒數量,比未接受治療的幼鼠少10倍。

參與研究的匹茲堡大學醫學中心傳染病部主任梅洛爾斯(John Mellors)說:「Ab8不僅有治療 COVID-19的潛力,而且還可以用來防止人們感染武肺病毒。」”

他指出,抗體對其他傳染病也有效果,而且耐受性很好,這給了我們希望,它可能成為武肺患者的一種有效治療方法,並保護那些從未感染過病毒、沒有免疫力的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