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美製衣廠爆300名員工染疫 老闆控訴政府惡意操作

2020/07/12 19:53

經營的洛杉磯服飾公司(Los Angeles Apparel)被下令停工後,老闆查尼(Dov Charney)指控是政府惡意操作。(圖取自Dov Charney臉書粉專)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洛杉磯服飾公司(Los Angeles Apparel)爆出300名員工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遭政府下令停工。不過,老闆查尼(Dov Charney)接受CNN採訪時控訴,政府透過惡意操作,試圖找出代罪羔羊,關閉工廠的決定背後有政治意圖。

查尼表示,原本在員工之間裝設間隔板,就是希望能防止病毒傳播,但衛生部門官員並沒有明確指出材質不符合防疫標準。

根據查尼的說法,他知道已經有許多員工染疫身亡,但有可能是在其他地方接觸到病毒,近期一名與他合作15或20年的男員工,也在確診後去世,讓他相當難過,但現在仍不清楚員工在何處染疫,如果是在工廠內,肯定令人恐懼,但他不相信每個員工都是在工廠內罹患武漢肺炎。

另外,對於在準備復工期間聘請新員工的舉動引發討論,查尼回應:「當然,我們聘請了新員工。哪家公司不能雇用新員工?沒有人說不能雇用新員工。」他並表示,衛生部門僅在信中提到,只有以前接受篩檢後呈陽性且沒有症狀的員工,可以回到工廠上班。

對於衛生官員曾想進入工廠檢查卻遭到攔阻一事,查尼則表示,當初只是想等到公司的法律顧問到場,強調「從來沒有說過他們不能進來。」

查尼也指責衛生部門在篩檢和追蹤的作為不足,他表示,公司將配合政府的命令,直到工廠重新開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