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南最大台資震興醫院 今與高醫視訊防疫交流

2020/04/09 17:20

高醫高階主管今日與越南震興醫院進行越洋防疫視。(高醫提供)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武漢肺炎延燒全球,東南亞國家也無一倖免,其中越南確診案例已有251例,當地最大的台資醫院震興醫院,今(9)日上午透過跨海視訊與高醫進行防疫交流,希望借重高醫的防疫經驗,提前部署,設置隔離病房與動線管制等。

這是疫情爆發以來,高醫和新南向國家的首場防疫視訊會議。越南震興醫院副總裁趙禹翔、執行長陳建亨等9名高階主管,透過線上視訊與高醫展開2個多小時的防疫會議。

高醫大附院院長侯明鋒表示,陳建亨是高醫藥學系校友,去年12月曾帶隊來高醫觀摩並簽訂合作備忘錄,希望擴大雙方的醫衛交流,沒想到武肺疫情就爆發,僅能先透過視訊分享彼此的防疫經驗。而目前越南確診251例比臺灣379例少,高醫也期待藉此相互學習,讓疫情早日落幕。

該院醫療院長陳團道說,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先前讚揚臺灣的防疫成果,該院希望藉此交流進行超前部署。會中對於藥物治療準則、病房負壓標準、環境清消標準及人員輪班機制等問題,提出細部討論。

據了解,越南在疫情爆發初期,政府將可疑案例集中管理,3月中才開始一連串的管理措施,但沒有像台灣刷健保卡查詢旅遊史,一般醫院也沒有負壓隔離病房,只有普通隔離病房及量體溫等措施。震興醫院有意仿效台灣採取病人分流、動線規劃、隔離治療與教育訓練等高規防疫措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