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投訴學校防疫太超過 成大:自主健康管理視同居家檢疫

2020/04/09 16:11

成功大學要求連假曾到過11處旅遊熱點的教職員工生,6日起7天內不得進入校園及宿舍。(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國立成功大學要求清明連假曾到過11個旅遊熱點的教職員工生,自6日起7天內不能進入校園及宿舍,高規格防疫,有學生向本報爆料,誠實填寫健康關懷問卷,卻被趕出宿舍,自主健康管理不是居家隔離,質疑學校防疫太超過,擔心影響成績致權益受損。成大主秘李俊璋強調,防疫第一,學校從防疫一開始就決定自主健康管理視同居家檢疫,請假、課程及學生住宿問題也有配套,學生有問題可以向校方求助,也呼籲教職員工生誠實填寫健康關懷問卷,希望盡最大的力量落實防疫,否則一旦有人確診,將會造成一大群人受到感染風險。

去過11個景點 7天內不得進入校園及宿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日表示,清明連假去過11個旅遊熱點須自主管理14天,成功大學當天也宣布,啟動第4階段的健康關懷問卷,全校教職員工生只要去過該11個景點,6日起7天內不得進入校園及宿舍。李俊璋表示,本週為校際活動週,有些學生還未回到學校,截至今天上午10時為止,填寫健康關懷問卷的學生中,有472曾到過11個旅遊熱點,其中83人住學校宿舍。67名已離宿的學生中,有9人住進檢疫宿舍,還有16人仍在連絡中。

成大︰整體措施都有配套 有問題可求助

對於有學生爆料被趕出宿舍,質疑學校只趕人不安排遠距教學的配套,以及擔心請假問題等,李俊璋表示,校方在6日即通知人事室,配合防疫的教職員工可以給防疫公假,學生則上請假系統登錄「因疫情無法到課」,不用任何證明。另外,教務處也在第一時間告知所有老師與系所,相關學生的課程實施遠距線上教學,期中考可以補考或採線上測驗;已住在宿舍的學生則馬上聯繫勸導離開宿舍,可以選擇回家或入住檢疫宿舍,學校整體措施都有配套,不論課業、教學、請假等,學生遇到任何問題,都可以依照問題的特性向學校相關單位求助,在此艱難的時候,校方無論如何都會盡力協助學生。

李俊璋說,希望學生共體時艱,學校還是以防疫為第一選擇,因為學校宿舍大多是3人或4人房,盡最大力量落實防疫,否則只要有一個漏網之魚,整個宿舍都要離宿,影響非常大,請所有學生耐心接受並體諒學校的安排,事關防疫,誠實填寫問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