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參與武漢接機 他穿防護衣忍尿挨餓10幾小時

2020/03/11 20:18

衛福部嘉義醫院院長黃元德參與武漢包機醫療任務,圓滿達成使命。(嘉義醫院提供)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就算辛苦也願使命必達,照護民眾健康就是醫師天職!」第二批武漢包機返台,參與此行任務的衛福部嘉義醫院院長黃元德今天表示,此次接機所有醫護人員全神貫注,深怕自己成為防疫破口,全神貫注於協助返國民眾的健康照護,返台過程經過層層關卡,過程緊張卻又溫馨。

第二批武漢包機返台,考量專機上有屆臨預產期的孕婦及兒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徵召黃元德協助專機返台醫療工作,黃元德具急診及婦產科專長,這次特備安胎藥物及生產相關器械包,參與接機任務。

黃元德表示,前往接機的醫護人員全程穿戴全套防護隔離衣,自上機到返國,全程10幾個小時忍尿挨餓。隔離衣穿著十分悶熱,他脫下手套之後,手已被汗水浸溼,甚至出現皺褶。

黃元德強調,本次為第二次專機,機組員及醫護人員、檢疫人員都已十分熟練,充分展現台灣醫療實力,台灣已具完善檢疫SOP,本次所有返國民眾在出關前及登機前都有做好完備的檢疫工作。

「終於可以回家了,有你們真好,台灣真好!」黃元德說,等著回國的民眾看到台灣專機及所有醫護人員抵達機場時大喊,紛紛表示可以返家非常感謝政府的大力協助,更感謝醫護人員全程陪同照護。

黃元德有乾眼症,原擔心穿防護衣時都無法揉眼睛,也擔心自己是否可以撐住10幾個小時穿著防護衣的挑戰,還好院內平常穿脫演練確實,有了萬全準備也就不用過於擔心。

黃元德說,能夠協助國人平安返國是很特別的行醫體驗,看到國人攜老扶幼平安抵達國門,內心十分感動,忘卻一路的辛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