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導憲兵 蔡登雲豹甲車繞營

總統蔡英文昨赴憲兵二三九營福西營區視導,並登上總統專用的雲豹裝甲車「萬鈞車」繞營行駛。(軍聞社)

總統蔡英文昨赴憲兵二三九營福西營區視導,並登上總統專用的雲豹裝甲車「萬鈞車」繞營行駛。(軍聞社)

2016/06/08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赴憲兵二三九營福西營區視導,並登上總統專用的雲豹裝甲車「萬鈞車」繞營行駛,隨後和官兵共進午餐、發送加菜金。蔡英文致詞表示,「憲兵歌」其中一句歌詞為「以匡以導,必身先之」,她特別提醒,憲兵既負責軍紀,對此要求就要比其他單位更嚴格,「現在是民主時代,各位勤務執行要有為有守,要維護民主自由法治為要務。」

勉維護民主自由法治為要務

憲兵二三九營為憲兵指揮部唯一裝甲步兵營,以雲豹裝甲車為主力,和憲兵二二八營「砲憲」為衛戍首都的重要戰鬥部隊。雲豹裝甲車二○一一年服役,其中兩輛為國家元首遭遇維安危難時搭乘的「萬鈞車」。

蔡英文致詞表示,勤務部隊專心勤務,戰鬥部隊專心戰訓本務,整個工作做好,就是國軍要提升戰力基本要求。她再次提及「憲兵歌」歌詞說,憲兵作為「民眾之褓,軍伍之師」,更應作為國軍部隊的表率。

蔡英文表示,憲兵與她接觸最密切,每天走進總統府,第一個向她敬禮的,就是站在大門口的憲兵,她走到哪裡,憲兵兄弟姊妹的腳步就跟到哪裡,大家的辛苦她都了解。

蔡:憲兵與我接觸最密切

蔡表示,憲兵二三九營是憲兵唯一裝甲部隊,也是重要首都衛戍部隊,首都的安全是各位的責任,希望官兵以此態度執行嚴謹任務。

蔡英文說,她這段時間視導三軍部隊,許多幹部告訴她「人不夠用」,但業務越來越繁雜,加上勤務訓練壓力,基層部隊官兵相當辛苦。因此,她藉此機會要國防部長、參謀總長、憲兵指揮官等,好好思考這存在已久的問題,解決第一線官兵的難題,希望部隊職責可區分清楚,勤務部隊以執行勤務為優先,戰鬥部隊以精進戰訓本務為優先。同時她要改革軍隊文化,找回軍人尊嚴。

蔡也叮嚀,官兵們都還很年輕,除報國熱誠外,也請務必在部隊時多學一點東西。幹部也要好好思考,未來在部隊裡,技術、訓練與實務接軌,官兵晉升管道要更暢通,業務規劃要提高效率,千萬不要讓下屬覺得徒勞無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