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批「再度髮夾彎」 綠委︰非核家園主張不變

立委吳秉叡指出,2025非核家園主張核一、核二不延役,核一現未到期、距非核家園時限還有9年,他批評國民黨扭曲事實、炒作政治議題。(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立委吳秉叡指出,2025非核家園主張核一、核二不延役,核一現未到期、距非核家園時限還有9年,他批評國民黨扭曲事實、炒作政治議題。(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6/06/06 06:00

〔記者蕭婷方、楊淳卉/台北報導〕行政院擬在安全前提下重啟已停機的核一廠一號機,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表示,民進黨過去都反核、還提二○二五非核家園,現在態度不一,根本是「再度髮夾彎」;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秉叡則指出,二○二五非核家園主張核一、核二不延役,核一現未到期、距非核家園時限還有九年,他批評國民黨扭曲事實、炒作政治議題。

立院教委會藍委排案 將逼新政府表態

立法院教委會召委、國民黨立委陳學聖主動於週三教委會安排「新政府如何處理核一廠停機與台電缺口之問題」專案報告,但他表示週三報告與核一廠重啟無關,若要重啟一號機,「找民進黨召委黃國書自行排程,在野黨就靜觀民進黨態度」,技術性逼新政府表態。

林德福表示,民進黨過去都反核、還提二○二五非核家園,現在態度不一,根本是「再度髮夾彎」,還說國民黨支持非核家園,要反核團體應出來講句公道話。

黃國書表示,能理解行政單位與經濟部也有限電壓力,但上會期台電請求也未排專案,也沒限電問題;且原能會還沒提出要求,民進黨政策會也沒指示,目前不會主動排案,但會排原能會進行施政報告;吳秉叡表示,教委會當初決議,核一廠要經過專案報告安全無虞才能重新啟用,應尊重當初的決議。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則表達堅決反對的立場,她表示,核一廠不僅老舊、燃料棒還違法儲存,核一廠是否重啟「已不是非核家園如何兌現的問題」,政府不該拿全民生命開玩笑。

林淑芬︰不如重新思考替代發電方式

林進一步指出,要重啟核一,不如重新思考替代發電方式,林口火力發電廠斥資一、兩千億元,但工程進度嚴重落後,質疑政府問題放錯重點。

日前曾表示「既然各界有廢核共識,執政黨競選時也提出口號,現在就要面對此議題」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昨受訪表示,他對核一廠一號機是否重啟一事還不了解,不便發表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