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全:監督條例通過 再處理服貿

行政院長林全昨在立院答詢時表示,會等到「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完成立法後,再重新檢視這份服貿協議。(記者王藝菘攝)

行政院長林全昨在立院答詢時表示,會等到「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完成立法後,再重新檢視這份服貿協議。(記者王藝菘攝)

2016/06/04 06:00

〔記者陳鈺馥、曾韋禎/台北報導〕馬政府任內完成簽署,但未經立院審查通過的「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新政府將如何處理?行政院長林全昨在立院答詢時表示,會等到「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完成立法後,再重新檢視這份服貿協議。

提出質詢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追問,是否滿意馬政府當初對服貿提出的衝擊影響評估報告?這份報告聲稱服貿「利大於弊」,卻被太陽花學運的年輕人笑稱是「Z〉B」。林揆答覆,會重新檢視衝擊影響評估報告,待「兩岸協議監督條例」通過後啟動。

黃表示,只要「監督條例」一通過,就必須處理服貿;屆時時代力量要問的是,「把衝擊影響評估報告交出來!」林揆允諾,在「監督條例」通過前,會重新檢視評估報告,並提出一份合理的評估報告。

林揆並在答覆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時強調,沒說過不需要服貿、貨貿,但要等「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完成立法後,循該機制來進行。

賴另詢問,兩岸是否五二○後就沒聯繫?海基會發六十幾通訊息,對岸都沒回?陸委會主委張小月答說,我方對策就是與對岸溝通,這是不斷的目標。賴追問有無與對岸聯繫過?張則始終面帶微笑,頻答「繼續努力」。林揆隨後緩頰指出,我們會在對等與尊嚴下與對岸溝通,善意互動,不管是現有機制或體制外管道,都不會放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