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家級警報又響 仍有人沒收到

昨天地震,國家級警報再度發出訊息。(圖擷取自手機畫面)

昨天地震,國家級警報再度發出訊息。(圖擷取自手機畫面)

2016/06/01 06:00

網友PO文:「國家終於記得我了。」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昨天基隆外海發生強震,氣象局在發生前針對震度四級以上地區,包括台北、宜蘭、桃園等地發送災防告警訊息。與五月六日首次發送不同的是,許多民眾的手機都收到了訊息,有網友激動的PO文留言:「國家終於記得我了。」但仍有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用戶反映沒收到。

有人收的「總統提示」非「國家級警報」

此次震央位在基隆外海七十公里之外,氣象局警報發送後三、四秒,果然感到搖晃,與上次最久是震後十二小時才收到訊息的狀況,相差頗大。

不過,也有人反映警訊出現的是「總統提示」而非「國家級警報」字眼。

NCC︰測試階段 將督促業者持續改善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示,這次電信業者發送大都正常,但有少數手機用戶反映沒收到,由於還在測試階段,將督促業者持續改善。中華電說明,由於牽涉手機、軟體、系統介接等相關問題,且該業務仍處於測試階段,將持續改善。台灣大指,系統正好在進行優化調整,已協調改正。

至於出現「總統提示」的字眼,NCC分析應該是手機還沒經過OTA(下載韌體升級)的緣故。

目前NCC最新公布的災防告警系統手機相容表中,新手機有廿九款,手機廠商提供OTA軟體更新完整災防告警訊息接收功能的手機也有四十五款,民眾可上NCC官網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