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振興經濟 亞洲矽谷先行 智慧機械接棒

行政院長林全聽取桃園市長鄭文燦對亞洲矽谷簡報。(記者謝武雄攝)

行政院長林全聽取桃園市長鄭文燦對亞洲矽谷簡報。(記者謝武雄攝)

2016/05/29 06:00

林全︰建設亞洲矽谷要有耐心

〔記者謝武雄、李欣芳/綜合報導〕行政院長林全昨到桃園市視察「亞洲矽谷」預定地時表示,在桃園發展「亞洲矽谷」非常合適,可連結台北、新竹等文化及科技優點。他並以「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形容建設「亞洲矽谷」需要耐心,期待成為改變台灣未來的起點,也讓桃園成為更現代化的社會,成為台灣發展的重要引擎。

行政院高層表示,林全重視台灣經濟發展,規劃陸續走訪台灣各產業,包括傳統產業、服務業、銀行業及五大創新產業等。國發會官員則說,五大創新產業將由發展物聯網與智慧產品的「亞洲矽谷」先行,還有綠能研發中心、國防產業聚落、生投產業聚落與智慧精密機械聚落,未來五大具體計畫將提報國發會與行政院通過。

國發會官員表示,國發會負責五大創新產業的督導、管考與協調,並主導「亞洲矽谷」計畫,最快本週就可先通過,再提報行政院審查;緊接著要推動的創新產業,則是位於台中的智慧精密機械聚落,由經濟部負責推動。

「亞洲矽谷」計畫預定地位於機場捷運A19站旁,面積八.四四公頃,規劃世貿會展中心、亞洲創新研發人才交流中心,並搭配楊梅區幼獅的國際青年創業村。林全昨由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前往預定地了解籌備進度。

林全表示,「亞洲矽谷」計畫關係到下個世代的產業發展,包括互聯網、材料科技等,讓生活、生產製造都具備自動化、智慧化特色,這也會改變人類生活、產業與發展,有人視為「工業四.○」。

他表示,「亞洲矽谷」落腳桃園,是因為優質的地理環境,可連結台北、新竹等文化、科技優點,桃園也擁有機場、寬廣工業腹地、人口年輕化等優勢,期待桃園利用這些優勢把「亞洲矽谷」建立起來,他對鄭文燦的行動力深具信心。

將引進國外高階人才

林全指出,「亞洲矽谷」計畫會引進國外高階人才,藉此盤整台灣發展障礙,改善整體環境;雖然這是很長的路,但台灣的建設與發展不能停下來,期待「亞洲矽谷」計畫是改變台灣未來的起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