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岸聯繫還通嗎? 陸委會未正面回應

陸委會26日舉行例行記者會,也是總統蔡英文上任之後,陸委會舉行的首場記者會,共有50多名媒體記者到場。圖為陸委會副主任委員兼發言人邱垂正回答媒體提問。(中央社)

陸委會26日舉行例行記者會,也是總統蔡英文上任之後,陸委會舉行的首場記者會,共有50多名媒體記者到場。圖為陸委會副主任委員兼發言人邱垂正回答媒體提問。(中央社)

2016/05/27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新政府上台後,媒體關注兩岸溝通聯繫管道是否仍然暢通,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昨天在陸委會例行記者會上多次被問及同樣的問題,一再跳針式答覆,強調政府會持續展開對話大門,希望對岸珍惜並維護過去二十多年來兩岸交流互動成果,維護現有對話機制以及制度化協商機制。至於我方是否已經主動聯繫,或已透過熱線接觸,邱垂正都未正面回應。

張小月:新政府已釋出橄欖枝

在與媒體茶敘時,陸委會主委張小月說,記者的問題,邱垂正都已充分答覆,立即引來媒體同聲「沒有」,讓張小月相當尷尬,只說未來還會有其他機會認識見面,並重申邱垂正已經說得很清楚,蔡英文總統在五二○就職演說中也說得很清楚,要維持兩岸現狀與和平,兩岸關係應該透過溝通對話,增進關係,兩岸執政黨應該放下歷史包袱,進行對話。

媒體追問,上任後是否曾經透過兩岸首長熱線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打招呼,或邀請張志軍來台,派出交流團?張小月都未正面回應,只強調兩岸要溝通、對話與交流,增進了解,而且新政府剛上任,就已經釋出橄欖枝,主張維持兩岸和平穩定現狀,接下來會一步步地按部就班推動。

究竟五二○後兩岸是否曾經溝通?邱垂正說,無論現階段或未來都一樣,我方會不斷地溝通對話,並保持兩岸聯繫管道暢通,「我們有非常多管道」,他舉兩岸二十三項協議為例,每個協議項目都有窗口聯繫,各項業務也都有工作組,溝通聯繫對話以及進一步協商都有管道,我方會持續敞開大門,減少對岸疑慮與誤解。

有關兩岸貨貿協議與服貿協議,邱垂正說,待立法院制定完成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之後,陸委會將依照立法院補足兩岸協議應有監督程序,繼續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