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團逕自發函世衛 綠委斥傷害台灣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2016/05/24 06:00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邀我國出席今年世衛大會(WHA),邀請函提及一中原則,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日前提案要求立院決議表達抗議,但國民黨團未待朝野決議,逕自發函給世衛秘書長陳馮富珍,表達國民黨團立場。昨朝野再度對此協商,仍無共識,民進黨立委批國民黨團「偷襲」、「傷害台灣」。

林德福︰沒說過要和他黨一起發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回應說,上次協商他就表明國民黨團會自己發函給世衛,「沒說過要和他們(其他黨團)連在一起,說我們偷襲、偷跑是亂講。」

立法院長蘇嘉全昨召集朝野黨團協商時代力量黨團提議就WHO邀請函一事,朝野應做成決議,發表聲明,以捍衛我國參與WHA所應堅持之主權原則。但國民黨團五月十九日已另提聲明並發函給世衛幹事長。

時代力量黨團召集人徐永明表示,國民黨不顧協商規則,意見不同說要協商,自己卻先跑、先發聲明,讓國際混淆,「那未來各黨團都各自發聲明,體制不會混亂嗎?」民進黨團幹事長吳秉叡表示,對外意見應該一致,國內要先尋求共識才對,國民黨團這種行為是傷害台灣。

最後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建議,看這兩天世衛的發展,立法院再討論新的聲明。

參與協商的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批評,國民黨團太過分了,「四個黨團協商破裂,怎可自己就發函給國際組織?」「讓國際看笑話、丟臉!」

劉世芳︰奉馬意 國民黨團提一中

劉世芳指出,國民黨團給WHA的信函提到,過去參與WHA,「乃基於各會員國的支持及海峽兩岸有效藉由『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處理一中原則的爭議」,再度提及「九二共識」與「一中原則」,非常惡劣,根本是讓中國有機會修理台灣,懷疑這根本是「馬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