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甩中國阻撓 美眾院領袖參加520

美國眾院外委會主席羅伊斯(中)十日在華府參加台灣美食之夜時透露,他將在二十九日率團訪台,表達對蔡英文政府的支持。(特派員曹郁芬攝)

美國眾院外委會主席羅伊斯(中)十日在華府參加台灣美食之夜時透露,他將在二十九日率團訪台,表達對蔡英文政府的支持。(特派員曹郁芬攝)

2016/05/12 06:00

邵建隆:要把美國挺台訊息傳遞給中國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十日報導〕即將出席台灣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五二○就職典禮的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邵建隆今天表示,中國駐美大使館要求他不要參加就職大典,他拒絕接受。他要告訴蔡英文,美國堅定支持台灣參與國際刑警組織等國際機構以及簽署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台灣參加TPP還有美豬問題,他希望見到早日解決。

羅伊斯29日率團訪台 將參觀海空基地

眾院外委會主席羅伊斯二十九日也將率團到台灣訪問,同行的還有華裔眾議員劉雲平以及德州議員傅洛瑞思。羅伊斯說,此行在展示美國國會對台灣的堅定支持,外委會月前通過了一項共同決議案將六項保證納為美台關係的基石,他確信這項決議案會在院會中通過。

為慶祝亞太裔傳統月,由台灣僑委會、華府美食聯誼會等單位聯合主辦的台灣美食之夜今晚在眾院的雷本大廈登場,吸引了逾四百名國會議員、助理和各界愛好美食的友人出席。來自台灣南投的金都餐廳更在現場製作源自台灣原住民的小米飯糰,而宜蘭知名的噶瑪蘭威士忌酒也吸引了大批人潮品評。大華府地區的海珍樓餐廳則全體動員,端出各項美食以饗饕客。

邵建隆、羅伊斯和六項保證決議案的原始提案人夏波議員都到場致意,台北駐美副代表洪慧珠也代表台灣政府致辭。

羅伊斯告訴媒體,這次訪台除了要見新總統蔡英文,一些議員要確保台灣可以加入TPP;此外,美國同意移交兩艘巡防艦給台灣,他希望了解軍艦移交狀況以及台灣潛艦國造計畫的細節,並到台灣的海、空軍基地去參訪。

羅伊斯強調,美國總統已簽署國會通過的一項法律支持台灣成為國際刑警組織觀察員,他此行要了解如何執行。對於台灣提出的矽谷計畫,來自加州的羅伊斯說,他想知道美台如何能在這方面加強合作。

邵建隆受訪時說,美國有必要強力表達對台灣以及台灣關係法的支持,中國大使館要求他不要去台灣,他認為應把美國支持台灣的訊息傳遞給中國。

至於美國政府派出前貿易代表柯克做為特使團團長參加蔡英文就職大典,邵建隆說,他個人希望美國能派出現任高層官員前往,中國給予美方極大壓力,但美國屈從是個錯誤。

將出席蔡英文五二O總統就職典禮的美眾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邵建隆(中),十日出席華府「台灣美食之夜」,並與金都餐廳主廚合影。(特派員曹郁芬攝)

將出席蔡英文五二O總統就職典禮的美眾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邵建隆(中),十日出席華府「台灣美食之夜」,並與金都餐廳主廚合影。(特派員曹郁芬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