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攻風險低」 政院:恐怖威脅仍在

警政署在桃園市新屋區大坡里建置的「國家級反恐訓練中心」,總工程費約五億五千萬元,興建過程一波三折,二○一一年七月動工後,因承包廠商的人力和資金調度出現問題,工程一度延宕,二○一四年甚至一度停擺,營建署重新辦理招標,去年七月復工,預計今年八月完工。
反恐訓練中心面積約廿九公頃,規劃綜合大樓、學員大樓、餐廳、模擬城鎮訓練場、半開放式人質營救及攻堅訓練場、攀升及垂降訓練場及反恐戰鬥訓練場等。(圖文:記者李容萍)

警政署在桃園市新屋區大坡里建置的「國家級反恐訓練中心」,總工程費約五億五千萬元,興建過程一波三折,二○一一年七月動工後,因承包廠商的人力和資金調度出現問題,工程一度延宕,二○一四年甚至一度停擺,營建署重新辦理招標,去年七月復工,預計今年八月完工。 反恐訓練中心面積約廿九公頃,規劃綜合大樓、學員大樓、餐廳、模擬城鎮訓練場、半開放式人質營救及攻堅訓練場、攀升及垂降訓練場及反恐戰鬥訓練場等。(圖文:記者李容萍)

2016/04/25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台灣有沒有可能成為恐怖攻擊對象?根據行政院最新答覆立委質詢內容指出,目前我國面臨恐怖攻擊的風險尚低,但仍存在恐怖活動威脅潛在可能性,我國反恐政策相關推動重點,是將可能的威脅阻絕於境外,國境安全相關防護為我國目前反恐工作之重點工作。

行政院強調,考量近來恐怖活動的可能手段,槍擊、炸彈攻擊、生化威脅等仍為可能威脅方式,國家重要基礎設施防護也是反恐重點。

立委許淑華日前針對國際恐攻活動頻傳,向政院提出專案質詢,她認為政府除了提升武裝警察與嗅彈犬巡邏等「見警率」外,更必須從「基於風險與情報導向」途徑進行準備工作,亦即蒐集與分析可能威脅的資料,包括「行為偵測」與「預警分析」兩個層面,建置快速的預警系統,通知旅客與航空公司,方能有助防患未然。

根據行政院國土安全辦公室在四月二十一日提出的答覆內容指出,為維護我國國土安全並保障人民權益,行政院已在二○一五年九月三十日,增訂「行政院國土安全應變機制行動綱要」規範,由國家安全局負責反恐情勢綜合研判。

國安局負責反恐綜合研判

國土辦表示,依「國家關鍵基礎設施安全防護指導綱要」的風險管理架構,各相關機關必須設定安全目標,辨識資產、系統及網路重要性與相關性,評估潛在災害危害風險(如天然、人為、恐攻),分析其脆弱性,據以建立防護體系及策略,並藉演訓衡量實施成效,不斷檢討改善。

因應國際安全情勢升高,國土辦說,為保護旅外國人及僑民安全,各駐外館處依駐在國或所屬轄區個別情勢,應每年更新「緊急應變計畫」,視當地發生包括恐怖攻擊在內之各類緊急情況,依計畫提供旅外國人各項必要保護及救助。外交部已於去年四月通電各駐外館處更新其緊急應變計畫,要求納入因應恐怖攻擊的相關應變作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