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肯亞電信詐騙案》家屬赴立院喊冤:兒、媳只是去旅遊

肯亞電信詐騙案涉案台人家屬昨赴立法院向民進黨立委吳秉叡陳情。(吳秉叡國會辦公室提供)

肯亞電信詐騙案涉案台人家屬昨赴立法院向民進黨立委吳秉叡陳情。(吳秉叡國會辦公室提供)

2016/04/12 06:00

還有15人被扣留肯亞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肯亞警方日前破獲華人電信詐騙案,廿三名涉案台灣人獲判無罪,其中八人竟遭遣送中國,其餘仍扣留於肯亞者的家屬昨赴立院陳情,指家人在肯亞形同被「軟禁」,很擔憂步上八人後塵,遭遣送中國,呼籲我方儘速與肯亞政府交涉,趕緊把人救回台灣。

擔心也被遣送中國 籲政府趕緊救人

涉案台人的家屬向民進黨立委吳秉叡陳情。一名劉太太指出,兒子劉泰廷去年十一月到肯亞旅遊,住在當地出租的公寓,有天晚上發生火災,一名華人被燒死,警方要求社區內所有華人配合調查;兒子被帶到派出所後,被強加很多罪名,最後遭關押。

劉太太說,今年四月五日走完司法程序,肯亞政府判決兒子等人無罪,未料眾人到警察局準備領取護照時,又被警方拘留;兒子四月八日打電話回台求救指出,肯亞當局宣稱受到中方施壓,涉案者不能離開,後來八名台灣人被遣送到中國廣州,音訊全無,電話也連絡不上,兒子擔心步上八人後塵,請母親求助政府與立委幫忙,「否則以後就看不到他了」。

劉媽媽說,上週五與外交部聯絡,外交部表示已知情且透過管道處理;但她心急如焚,與其他家屬昨到立院陳情,希望政府趕緊營救他們的孩子。

另名來自桃園龜山的鄧太太說,她的兒子與媳婦都被扣留在肯亞,形同「軟禁」。她哽咽表示,兒媳當初只是去旅遊,回來就要補辦結婚儀式,如今卻一去不回;年僅一歲七個月的孫子,至今仍看不到父母。

至於親屬為何涉入電信詐騙案?家屬皆回應不知情,強調只是去旅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