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駁馬:蔡主張的現狀 是兩岸互不隸屬

▲馬英九總統日前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呼籲準總統蔡英文利用他搭建的「跨海和平大橋」,與對岸領導人進行最高層次的溝通。(圖取自CNN官網)

▲馬英九總統日前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呼籲準總統蔡英文利用他搭建的「跨海和平大橋」,與對岸領導人進行最高層次的溝通。(圖取自CNN官網)

2016/03/27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聲稱兩岸政策獲得支持,連反對黨總統候選人都主張維持現狀。民進黨立委昨齊轟,蔡英文主張的現狀是兩岸互不隸屬,在既有的基礎上去維持和平,馬距離人民、國際現勢都太遙遠,眼中只剩中國,還好他要卸任了。

管碧玲:馬卸任恐循連戰模式赴中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指出,蔡英文的維持現狀是兩岸互不隸屬,但屢遭馬英九扭曲是支持其政策。她強調,馬英九直接把九二共識等同為一中原則,這絕非台灣的現狀,馬個人的認知,與社會脫節太嚴重了。

她形容,馬長期疏離台灣社會,沒與人民一起生活,彷彿築起一道比反應爐圍阻體還高的圍牆,把自己封閉在總統府,好在他即將卸任;就怕他是否會循前國民黨主席連戰模式,跑去中國發展另一軌的兩岸關係。

管碧玲指出,中國選擇與甘比亞建交,就是在破壞現狀;所以美國總統歐巴馬也簽署國會通過的法案,支持台灣參與「國際刑警組織」;似乎歐巴馬還比馬英九在意台灣的自主性。

她批評,馬完全不懂台灣在太平洋、國際社會的戰略地位,只拚命將台灣拉往中國,過去八年確實給台灣帶來莫大傷害。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批評,馬英九都快卸任了,還想透過CNN的專訪去指導未來的總統,真是丟臉丟到國外去。

李俊俋:人民不認同馬的一中政策

他強調,國民黨在一月十六日的慘敗,就是全國人民都不認同馬的一中政策。所有人都非常清楚,現狀就是台灣獨立自主,兩岸要在既有的基礎上去維持和平;馬是歷任總統中,唯一接受中國的一中原則,人民當然無法接受。

他也指出,當國際社會都反對馬英九去太平島呼應中國的南海主張,馬還堅持要去,難怪會被質疑是按中國的吩咐。馬的跳針避答,更說明這一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