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宣示主權 外交部今率外媒登太平島

外交部今安排國內外媒體登太平島採訪。(資料照,記者曹伯晏攝)

外交部今安排國內外媒體登太平島採訪。(資料照,記者曹伯晏攝)

2016/03/23 06:00

〔記者王寓中、陳伃軒/台北報導〕為宣示太平島主權,澄清太平島是島非礁,馬政府今將安排包括十家外媒在內的國內外媒體登島採訪。媒體今晚返回台北後,馬英九總統也將在松山機場軍用基地再度舉行國際記者會。

馬晚上再開國際記者會

馬總統一月廿八日曾親自登上太平島並發表談話,強調太平島絕非岩礁,而是島嶼,他並表態歡迎國際人士到太平島了解事實真相。

馬政府安排外媒登太平島的「弘聲專案」今天成行,將有CNN、半島電視台、華爾街日報、金融時報、美聯社、法新社、路透、彭博社,及日本的共同社、讀賣新聞等外媒參加。包括外交部次長令狐榮達、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等官員將隨行。

外交部公布南海說帖

媒體預計在島上停留三小時,聽取簡報、用餐,並參觀農畜場、水井、南沙醫院、太陽能光電設備、碼頭、觀音廟,及探查島上原生植物。

在外媒登太平島前夕,外交部昨晚也公布中、英文版「中華民國南海政策說帖」。說帖內容除闡述南海和平倡議主張,並強調無論就歷史、地理及國際法而言,南海諸島及其周遭海域屬中華民國固有領土及海域。中華民國享有國際法上的權利,不容置疑。任何國家無論以任何理由或方式予以主張或占據,均屬非法,中華民國政府一概不予承認。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