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影案要求利潤分享 即回算機制

2016/03/21 06:00

依據國民黨的解釋,當初出售「華夏三中」,買賣雙方對中影公司的不動產價值有不同看法,加上當時不動產景氣低迷,為確保黨產權益,因此要求買方處分時支付「利潤分享金額」,這就是「回算機制」。

根據台北地院有關中影案的一審判決書與特偵組簽結報告顯示,中影股權買賣契約書明定,中影的八德大樓、新世界大樓、中影文化城等三大不動產於三年內出售,出售價格若分別高於約定之下限價格,買方應將溢價部分按約定比例支付給賣方;若中影三年內未能出售任一不動產,買方保證儘速協助賣方以契約書約定的下限價格優先購買。

據了解,若八德大樓淨現金價高於十五億元,國民黨可分利潤為超出十五億元之部分乘上八十二.五六%,若新世界大樓高於十二億元,可分利潤為超出十二億元之部分乘上八十二.五六%的三分之二,若中影文化城高於二十六億元,可分利潤為超出二十六億元之部分乘上八十二.五六%的二分之一。

(記者彭顯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