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財部高官黃麗鯤 強吻下屬還襲胸

前財政部秘書處處長黃麗鯤遭指控,他對女職員強吻、舔耳又襲胸;被害人擔心黃會利用職權「清算」,隱忍到他退休後半年才提告。(資料照)

前財政部秘書處處長黃麗鯤遭指控,他對女職員強吻、舔耳又襲胸;被害人擔心黃會利用職權「清算」,隱忍到他退休後半年才提告。(資料照)

2016/03/17 06:00

怕清算 等黃退休才敢提告

〔記者王冠仁、吳佳蓉/台北報導〕前財政部秘書處處長黃麗鯤去年在財政部裡,竟對一名女職員摸乳、強吻又舔耳,女職員擔心黃麗鯤會利用職權修理她,去年九月黃麗鯤退休後,她又隱忍了半年才於上個月提告;黃麗鯤到案時否認犯案,看見女職員提供檢警的蒐證畫面,這才承認,還辯稱「因快退休了很捨不得,才會做出這般親密舉動」。

六十六歲黃麗鯤曾任財政部賦稅署主任秘書、財政部北區、南區國稅局副局長等要職;去年退休後轉任台灣金融資產服務有限公司總經理,外界質疑,財政高官色膽包天,行徑下流,卻能安穩退休又再任半官方要職,其中有無包庇?

退休轉任金服 領24萬雙薪

黃麗鯤退休後轉任台灣金服總經理,以十二職等退休,保守估計可月領六萬元以上退休俸,再加上擔任台灣金服總經理月薪約十八萬元,兩份薪水、不計年終獎金及其他紅利,加總年收入至少兩百八十八萬元。

財部否認包庇 將約談調查

財政部次長張璠昨表示絕無包庇,人事派令需要一定時程,早在事發前就已確定;但財政部近日會約談黃麗鯤,一個月內完成行政責任調查。

女職員指控,去年八月某日傍晚近六點,其他同事陸續下班,她因當日工作還沒完成,仍在座位處理公務,她埋頭辦公時,秘書處處長黃麗鯤偷偷摸摸溜到她身後,出其不意彎身低頭,用雙手扳過她的臉,強吻她且伸舌舔耳。

她嚇了一跳,抵抗抽身大喊:「黃處長,你在做什麼?」黃麗鯤才罷手離開,數分鐘後黃麗鯤故技重施,再次走到她身後,不顧她揮舞雙手格擋,硬是伸出鹹豬手對她襲胸。

黃辯稱 因跟她感情比較好

女職員因過去曾遭黃麗鯤口頭騷擾,一直保持戒心,為了自保,有準備蒐證器材藏在桌上擺設中,當天她察覺不妙,悄悄開啟鏡頭,黃麗鯤強吻、襲胸的不堪行徑全都錄下來。

檢警指出,案發後女職員擔心黃麗鯤利用權勢修理她,儘管錄下鐵證,仍不敢張揚、提告;去年九月黃麗鯤退休,女職員擔心他仍有影響力,一直隱忍到上月底才提告,警方依強制猥褻罪將黃送辦。

檢警日前約談黃麗鯤,他起先否認犯案,直到檢警出具蒐證影片,才承認犯案,卻聲稱「跟她感情比較好,快退休了很捨不得,才會做出較為親密的動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