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故宮國寶列黨產 立委批黨國不分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質詢時指出,國民黨黨產報告中,竟將故宮國寶列為黨產。(記者楊媛婷攝)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質詢時指出,國民黨黨產報告中,竟將故宮國寶列為黨產。(記者楊媛婷攝)

2016/03/17 06:0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何欣純昨在立院教育委員會質詢時指出,國民黨近期發布的黨產報告中,竟將故宮博物院國寶也列為黨產內容,何批評,台灣民主化已久,「竟然還黨國不分」,要求故宮院長馮明珠公開譴責國民黨,馮表示要先搞清楚文字內容後再說,但她強調,故宮館藏都是國有財產。

何欣純表示,國民黨行管會主委林祐賢在黨產報告中明文寫出,「國民黨將中央銀行二二七萬兩黃金及外匯(合計約十億美元)及故宮博物院國寶一批運抵台灣」,竟將應屬於國有財產的故宮國寶列為黨產,顯示國民黨迄今仍黨國不分。

馮明珠強調,故宮典藏都是中華民國所有,如果國民黨宣稱故宮國寶是黨產之一的話,故宮一定會表達立場。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質詢時反駁,故宮整修的首筆費用來自國民黨,國寶來台灣也是國民黨的軍隊保護;國民黨有許多機會能將故宮據為己有,但並沒有,他認為大家都在強調轉型正義,卻忽略國民黨保護文物所盡的努力。

林祐賢接受媒體訪問時說明,他報告的是黨產的歷史,目前這些都是國家管理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