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糖蔗農合作社 也恐淪私產

位於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福華飯店後方的大樓,為蔗農合作社最大的資產,初估市價超過十二億元。(記者陳志曲攝)

位於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福華飯店後方的大樓,為蔗農合作社最大的資產,初估市價超過十二億元。(記者陳志曲攝)

2016/03/16 06:00

上半年即將改選 幽靈會員大增

〔記者歐祥義/台北報導〕台糖公有資產遭人蠶食鯨吞,不是只有糖協一件,預計今年上半年改選的「台灣省蔗農消費合作社」(簡稱蔗農合作社),近來也出現大量「幽靈會員」,準備要自台糖手中拿下主導權,再伺機處分台北市昂貴資產來謀利。

蔗農合作社成立於一九五五年,當年成立目的,係將台糖生產的肥料及其它副產品,轉售給農民的組織;蔗農合作社最大的資產,就是位於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福華飯店後方的大樓,目前整棟租給山葉做音樂教室,初估市價超過十二億元。

疑複製糖協模式 公產恐變私產

蔗農合作社有理事二十一席,過去台糖都可掌握超過一半以上的席次,因此理事長多由台糖退休主管出任,現任理事長是台糖前總經理林重宏,不過本屆台糖的席次只剩下九席;且合作社選舉辦法在二○○五年及二○一四年兩度遭到修改,模式跟當年糖業協會「公產變私產」的過程幾乎如出一轍。

最新的蔗農合作社改選辦法,是由各地分社先行選出共五十七名代表,再由代表選出理事,理事出爐後再行推舉理事長。

據台糖主管指出,最近蔗農合作社突然增加許多幽靈會員,明顯想要在第一輪會員代表選舉時,就先取得優勢,屆時理事改選將可一舉推翻台糖現有多數理事的局面,到時在程序完全合法情況下,蔗農合作社的主導權,恐將淪入有心人士之手,原本屬於公有資產的蔗農合作社,也將步上糖協公產變私產的後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