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圍爐燒死父母 被逮竟冷笑

翁仁賢縱火造成六死五傷,連家中的廚房都被燒得面目全非。
(記者林近攝)

翁仁賢縱火造成六死五傷,連家中的廚房都被燒得面目全非。 (記者林近攝)

2016/02/13 06:00

釀六死慘案「完全不後悔」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男子翁仁賢除夕夜在桃園市老家縱火,造成六死五傷,他昨天在復興山區閒晃,被警方逮捕時竟面露冷笑,還問警方「死了幾個人?」得知父母慘死,竟說「完全不後悔」,冷血的態度連警方也搖頭。

警方調查,五十一歲翁嫌有四名哥哥和兩名姊姊,本月七日除夕傍晚,翁家十六人在龍潭區老家圍爐時,翁嫌衝進餐廳,朝雙親潑灑汽油縱火,造成父母、兩名姪兒、姪兒的妻子和看護共六人死亡,他的大哥、大嫂、三嫂、姪子和四哥五人全身十%至六十%灼傷。

翁嫌三哥翁仁君的兒女翁宇霆和翁宇葳為龍鳳胎,都是醫學系大五學生,雙雙殞命,他的妻子重傷還在醫院搶救。翁仁君昨在網路上留言說,家人都曾想以愛與尊重,希望弟弟找出情緒出口,現在他痛失雙親和兒女,「我不知所措,不知何語問上天!」

警方表示,翁家為當地望族,翁嫌父親為退休教師,兄長多為公務員和醫師,事業有成,僅么子翁嫌未婚、與父母同住,以養狗、種田為生,但父母對他疼愛有加,去年還包了四十萬元的大紅包給他。

警方調查,翁嫌供稱父母對他不好,他高中畢業,哥哥都大學畢業,自認從小被歧視,加上近日投資失利,要求父母兄長資助卻遭拒,才計畫這起縱火案,主要是想燒死父母,給其他人教訓。

翁嫌行凶後,警方發現他騎機車帶著乾糧逃往復興山區,動員搜山,昨天終於在北橫公路五十一公里附近荒野發現翁嫌,順利逮獲。

警方說,翁嫌不知自己燒死六人,當他得知父母被他燒死時,竟說:「他們死了又怎樣?」還對記者說「你知道父母是怎麼對我的嗎?」

警方表示,翁嫌是憲兵特勤隊退役,熟悉野外求生知識,這五天席地而睡,還囂張說,再躲一個月警方也找不到,「我沒自殺是要讓你們方便!」警方訊後依殺人罪將他移送桃園地檢署,檢方訊後聲押獲准。

翁仁賢縱火造成六死五傷,他昨天被捕時全身也有多處灼傷。
(記者林近攝)

翁仁賢縱火造成六死五傷,他昨天被捕時全身也有多處灼傷。 (記者林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