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年前批扁登太平島 馬如今自打臉

太平島。(資料照)

太平島。(資料照)

2016/01/28 06:00

當時籲扁做好看守總統的工作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今將前往太平島視察,還邀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同行。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昨表示,馬總統是不甘寂寞的人,深怕大家忘了他的存在、忘了他還是總統,但宣示國家主權不是用這種方式;且八年前,前總統陳水扁登太平島時,馬也曾呼籲扁要做好看守總統的工作,因此他奉勸馬總統,現在最該做的事就是「好好把交接工作做好」。

李俊俋勸馬:好好把交接工作做好

前總統陳水扁曾在二○○八年卸任前夕的二月二日登上太平島,也是台灣第一位登島的國家元首,而當時正在競選總統的馬英九對此事表示「『看守總統』應把社會安定、國家安全維護好,並把總統選後移交的工作做好,這就是對憲政體制最大的貢獻了。」對照今天的言行,馬形同打臉自己。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表示,馬總統此舉形式意義大於實質意義,「他只是想完成畢業旅行,到處走一走、看一看」,但他呼籲馬在看守期間應避免政治上的小動作,也不須出招給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應少一些政治動作與算計,替朝野尋求合作的機會與契機。

吳秉叡:馬想讓大家了解他還在吧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說,馬總統可能想要讓大家了解說他還在吧,過去陳水扁去太平島的時候,那時南海還沒有這麼緊張,現在南海這麼緊張,越南等國都有意見,此時去太平島,恐怕引起國際之間的另外一個紛爭。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表示,馬總統是要告訴大家「他還是總統、他還是三軍統帥」,他還是在管國防外交,到五月廿日也沒剩幾天,該做的還是要做,去看看也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