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獲當選證書 蔡英文:做不好 人民會收回

正副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陳建仁昨接下當選證書,蔡強調,這是人民給她的聘書,會把證書賦予的責任放在心頭。(記者叢昌瑾攝)

正副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陳建仁昨接下當選證書,蔡強調,這是人民給她的聘書,會把證書賦予的責任放在心頭。(記者叢昌瑾攝)

2016/01/23 06:00

〔記者曾韋禎、李欣芳/台北報導〕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昨接下正副總統當選證書。蔡英文表示,這是人民借給她的權力,做不好就會被收回,會時時提醒自己不要濫用權力,也將全力以赴,推動改革。蔡強調,這是人民給她的聘書,會把證書賦予的責任放在心頭。

「會時時提醒自己不要濫用權力」

蔡英文、陳建仁當選正副總統,中選會召開委員會議審定通過,隨即正式公告蔡英文與陳建仁當選第十四任總統、副總統。

中選會主委劉義周率全體委員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頒發當選證書。心情愉快的蔡英文還打開總統證書笑說,要看看有無錯字。更配合調整各種角度,讓在場媒體都能拍好、拍滿。

蔡英文先感謝中選會順利舉辦選舉,讓台灣的民主再往前走了一步;未來不管是政權交接、選務改革,都還要中選會的合作。

蔡英文表示,是人民給她的聘書,會把證書賦予的責任放在心頭。這不是天賦的權力,而是向人民借來的,如果做不好,人民到時就會收回去。「謙卑是我們的態度,堅定是我們的立場,改革是我們的方向。而回應人民的期待,更是這一張聘書背後最大的意義。」

蔡英文請全國人民放心把權力借給她,她會全心全意地投入改革,並時時提醒自己,絕對不濫用權力。她表示,民進黨過去的失敗提醒他們,建立信任很難,但失去只是一下子的事。鐵票會生鏽,政權會輪替,民主愈成熟,對執政者的標準就愈嚴格。

「選舉已結束應忘掉激情與恩怨」

她指出,團結國家、提振產業、落實公平正義,是她未來四年努力的方向,「打基礎、調整體質」,就是穩健改革的做法。她接下這張聘書,就會全力以赴。

蔡英文最後強調,選舉已結束,應忘掉激情與恩怨,讓改革成為團結這個國家的最大公約數。

此外,民進黨英仁配的得票數為六八九萬四七四四票,依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規定,每票補貼卅元,蔡英文與陳建仁將可獲得多達二億○六八四萬二三二○元的補助金。

中選會也公告第九屆一一三位立委當選人名單,各地選委會也陸續致送立委當選人的證書,至於不分區及僑選立委的當選證書,則預定在下週一送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