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敗選 請辭黨主席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左三)昨偕同夫人高婉倩、副手王如玄(左二)及黨部主管,在中央黨部承認敗選,朱六度鞠躬向支持者道歉,並宣布辭去黨主席海。(記者朱沛雄攝)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左三)昨偕同夫人高婉倩、副手王如玄(左二)及黨部主管,在中央黨部承認敗選,朱六度鞠躬向支持者道歉,並宣布辭去黨主席海。(記者朱沛雄攝)

2016/01/17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昨晚七點,開票作業尚未結束,但在大勢底定的情況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臉色凝重地牽著妻子高婉倩,並帶領副手搭檔王如玄等人步出中央黨部,對著所有在外守候的藍軍群眾承認敗選;他除了六度深深鞠躬向支持者道歉外,並宣布辭去黨主席一職,雖然他講完話後,黃復興黨部主委戴伯特突然搶拿麥克風說「朱主席不能辭」,但朱未發一語。

6鞠躬致歉「國民黨努力不夠」

一上台,朱立倫就先深深一鞠躬,「對不起大家,朱立倫讓大家失望,我們失敗了,國民黨敗選了,我們努力不夠,辜負所有選民的期待,辜負對中華民國的責任。」隨即再次九十度鞠躬,時間長達十餘秒,身旁的王如玄則始終眼眶泛紅,不發一語。

略微整理情緒後,朱立倫向大家宣布,身為黨主席、也是總統候選人,責無旁貸,他要負起最大責任,「朱立倫對不起大家,我即刻宣布辭去黨主席職務。」此時,台下群眾喊出「不行」、「不同意」,還有老先生嗆聲︰「輸了你還敢講啊!」

面對群眾慰留,朱立倫沒有回應,接著又說,他要徹底自我檢討、反省,還要大家放心,他不會放棄對國民黨的信心,對國家、社會及台灣全民的信心。此話才剛說完,台下有人喊出「驗票」,但並沒有引起共鳴。

朱立倫說,他恭喜民進黨贏得勝選,這是台灣人民的選擇,也是人民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民進黨的責任付託,希望蔡英文能帶領中華民國與台灣走向更幸福、美好的未來;他並恭賀全體選民,台灣人民是最大贏家,讓朝野政黨知道民意依歸與動向。

朱立倫還說,國民黨必定記取這次大選最嚴重的挫敗,除了深自反省,還要傾聽人民透過選票透露出來的所有訊息,未來要扮演好監督的角色,做一個忠誠的反對黨,體察、反映民意。

承諾反省 爭取4年後再起

朱立倫說,選後,台灣只有一個執政黨與政府,國民黨尊重選民的抉擇,相信民主;選後,台灣依舊有一個認真努力的在野黨,國民黨必定會誠懇反省,為何執政八年,會再成為在野黨?是否施政方式與方向有所不對?或反省的深度不夠?否則國民黨四年後依舊沒有資格再起。

他強調,國民黨必須從地方開始扎根,從地方基層開始培養優秀人才,透過一次一次的選舉,讓年輕世代人才從基層開始培養,再進入國會,這才是浴火重生的唯一道路。

演說尾聲,他則感謝選戰最後仍對國民黨不離不棄的朋友。在司儀宣布國民黨四年後與大家「後會有期」後,朱立倫與全體幹部再度面向三個方向鞠躬二十餘秒,才結束敗選演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