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揮國旗是很自然的事」 蔡、朱、宋聲援周子瑜

2016/01/16 06:00

〔記者蘇芳禾、施曉光、劉曉欣、張筱笛、李欣芳/綜合報導〕台灣赴南韓發展的女藝人周子瑜拿國旗被中國封殺抵制,蔡英文、朱立倫、宋楚瑜等三位總統候選人昨再度發言,表達力挺周子瑜的立場。

蔡英文受訪強調,任何中華民國國民、台灣人民拿國旗表達對國家的感情和支持,這是國民應有權利,不該被打壓,這是很自然的事情,也應該是我們大家要共同支持的。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昨在個人臉書po文表示︰「捍衛國旗,支持中華民國,力挺周子瑜!」

朱立倫最近催票都呼籲支持者今天要穿、帶國旗去投票,昨天他在臉書上進一步強調,國旗是我們的驕傲,扛著這面旗,中華民國拚出了民主自由、繁榮進步,並呼籲大家舉起國旗,台灣不分彼此,團結合作,「支持周子瑜,支持中華民國,更支持每一位愛國家、愛國旗的我們。」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則強調,「周子瑜因為喊中華民國被限制,而在所有總統候選人中,只有我敢對大陸說,中華民國是台灣所有政黨的共識。」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昨也被外媒問及周子瑜事件,他表示,藝術與表演不要泛政治化,特別是藝人拿國旗很驕傲,他完全支持。

立法院台聯黨團則召開記者會,重批黃安是毫無同胞情誼的「抓耙子」,並質疑黃安背後埋藏中國陰謀,要求馬政府有所作為,向中國提出抗議,不要「遇到中國就腿軟」。

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表示,中國在各行各業籠絡台灣人,運用「以台制台」的策略,制衡台灣發展;演藝界有黃安,其他行業還有很多「黃安」,政府必須重視;然而事件發生迄今,馬政府與陸委會的反應卻只有「呼籲」,人民應該要用選票換掉無法保障人權的馬政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