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是誰在「同表一中」?

2016/01/11 06:00

記者彭顯鈞/特稿

八年來,「九二共識」騙人的話術,禁不起事實的驗證,被拆穿得差不多了。台下的人早就走光了,只有國民黨和馬總統,還大聲唱著「九二共識」自吹自擂,呈現出超乎現實的荒謬。

去年十一月的「馬習會」上,原本是確認「一中各表」最好的機會。當馬親口對著習說出,九二共識就是兩岸在一九九二年「『一個中國』原則達成的共識」。兩岸公開「同表一中」,剛好把「各表」虛假的影子,吹得乾乾淨淨。

問題其實很簡單,習近平把九二共識定義為「同屬一中」,甚至在「馬習會」後,進一步把兩岸定位為「一個國家內部的關係」。中國這樣的立場,國民黨與馬總統是否接受?回答不了這個問題,把「九二共識」舉得再高,誰聽得下去?

不要忘了,馬總統在習近平面前宣示,「憲法不允許兩個中國、一中一台、台灣獨立」。那麼,中華民國在哪裡?台灣還是一個主權國家嗎?顯然,馬英九和國民黨的九二共識,從來都無法回答這些問題,繼續吹噓九二共識這個所謂「模糊的傑作」,還有多少人能夠認同?

八年前,馬親口宣示,兩岸交流「必須有表述中華民國的空間」、「否則就不談了!」事實證明,這又是一句不折不扣的假話。

兩岸問題最核心的關鍵與矛盾,就是「主權」。馬政府與國民黨的九二共識,並未讓中國對此有絲毫的退讓、改變,甚至善意;拿「主權尊嚴」交換兩岸互動交流,絕非兩岸應該有的互動模式。

振振有詞高舉九二共識,是誰在「同表一中」?又是誰在呼應「同屬一中」卻不敢承認?虛偽玩弄文字的遊戲,實可休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