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決少子化 宋從砂石銀行找錢

2015/12/31 06:00

〔記者鍾麗華、羅添斌/台北報導〕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昨在發表政見時提出「三二三九三」計畫,希望解決少子化問題,讓年輕人願意生孩子、政府幫忙養孩子,一年要花七百六十億元的經費,他要「點石成金」,成立「全國砂石銀行」,解決財務問題,希望讓「十八歲以前一起養娃娃、跟年輕人一起闖天下、跟中壯人一起賺很大、老年人再展風華。」

宋開出支票,出生發給三萬元的生育紅包,一歲到兩歲育兒津貼每月兩萬元,若全職的父母每月兩萬元,交給保母或祖父母帶,每個月五千元,托兒所、幼兒園向下扎根,由政府全額負擔。而他規劃的「全國砂石銀行」,一年可從砂石當中獲得超過一千五百億元的預算,可以負擔這些費用。他強調,會做事的人就可以「點石成金」。

宋楚瑜認為,少子化已經變成國安問題,解決才不會將來缺勞工,缺兵源甚至缺稅金。

讓年輕人願意生 政府幫忙養

宋表示,若執政後就會優先處理學貸問題。目前學貸合計有二百六十多億元,一年利息是二到三億元,只要中央政府停止每年編列十億元去打那些沒用的廣告、置入行銷,「特別是在選舉期間,去讓某些候選人的新聞看不到」。

宋強調,為何要重新組合政府?就是要找一個能幹的政府、為人民服務,「如果一個不爭氣的政府,就會有晦氣的人民。」

宋也說,七大工商團體曾向蔡英文表達最大的憂慮,大家都心知肚明,那就是「峰火外交」的結果,不要等閒視之,兩岸對撞,台灣人民的安定生活難道不應該列為優先考量嗎?宋呼籲蔡,如果有空去一次阿里山,阿里山一年有兩百萬中國遊客,如果遊客不能再來,對當地人民的生活衝擊有多大?所以要找回一個有感情、負責任,帶領人民往前走的政府,他沒有包袱,也沒有政黨人情的包袱,會替大家做這些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