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機恢復雙跑道 儀降系統舊的…

桃園機場關閉近十個月整建的北跑道,昨日正式啟用,馬總統等人參加啟用典禮。(記者姚介修攝)

桃園機場關閉近十個月整建的北跑道,昨日正式啟用,馬總統等人參加啟用典禮。(記者姚介修攝)

2015/12/25 06:00

霧季來臨 恐影響起降

〔記者姚介修、甘芝萁/綜合報導〕桃園機場關閉將近十個月整建的北跑道,昨日上午八點正式啟用,桃園機場恢復雙跑道作業,由華航班機拔得頭籌。

不過,為了提前讓馬英九總統主持啟用儀式,原本北跑道應該提供的第三類儀降系統設備「黃牛了」。

整建10月 揮別黑暗期

航空公司原以為北跑道的整建完工,能夠解決即將來臨的霧季因能見度不佳影響航班起降的三類儀降系統,也可以同時完成,沒想到系統仍是原來的二類儀降系統。「如此的提前完工,失去提升跑道起降維護飛安的原意,過年期間萬一霧季來臨,航機依舊可能因能見度不足,無法起降。」

航空公司私下指出,有這麼急嗎?既然已經承受單一起降跑道的「痛苦」,沒必要搶著啟用跑道,卻要等半年之後才可以提供三類儀器降落系統。

新系統還要等半年

民航局表示,昨天啟用的北跑道已建置完備第三A類儀降系統相關硬體設備,不過根據國際民航公約第十號附約,啟用儀降系統第三A類之前,須以第二類儀降系統持續運作至少六個月,以驗證儀降系統的可靠性跟連續性;北跑道啟用後,相關驗證程序開始進行,將另行公告儀降系統第三A類進場程序實施日期。

桃機公司發言人溫永松日前說,恢復雙跑道後,準點率可望從目前八十五%最高提升到九十八%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