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選前標售黨產》蔡批規避新國會監督 朱斥轉移焦點

2015/12/20 06:00

〔記者李容萍、翁聿煌、簡惠茹、何玉華/綜合報導〕國民黨中央投資與裕台開發最近要標售四筆土地,被在野黨質疑趕在政黨輪替前變賣黨產,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昨天繼續批判說,國民黨不應該在選前有拋售黨產的行為,企圖規避選後新國會的檢視與監督。

蔡:立法前不應處分黨產

朱:黨產不是你的提款機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則駁斥蔡英文是在「轉移焦點」,要求蔡應面對外界質疑她炒地的土地正義問題。朱立倫說,「國民黨黨產不是你的提款機」,國民黨黨產已經信託,按照透明、公開方式來處理,跟選舉沒有任何關係。

蔡英文昨天在桃園市進行選舉行程時,對於國民黨標售土地一事指出,社會應嚴肅面對這件問題,選前有這樣的傳聞,是否意味國民黨要規避選後新民意的檢視與監督?她呼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新國會組成之前、在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尚未立法之前,不宜也不應該處分黨產,相反的,應該要凍結才對。

蔡英文說,她在選舉期間已公開財務來源與收支情形,希望朱立倫也能說明選舉期間的財源與收支情況,以及有無使用到黨產?用到多少黨產?都應該讓台灣人民清楚了解。

游錫堃:黨產歸零是騙人

王如玄:尊重信託經理人

前行政院院長游錫堃昨天出席蔡英文、吳秉叡後援會成立大會時,也提到國民黨近日大肆登報賣土地,「這就是國民黨的沒誠意」,馬英九、朱立倫口口聲聲「黨產歸零」,結果卻是在脫產,根本是騙人。

朱立倫昨天參加全國金融後援會成立大會時,受訪回應說,很多人都看得很清楚,當提到土地正義的時候,民進黨馬上就來扯國民黨的黨產。他再次強調「國民黨的黨產不是你的提款機」,國民黨已按照原來監察院、行政院的調查,每一項都已經清償完畢,也公開、透明的信託了。

朱立倫說,外界正在質疑蔡英文涉及炒地的議題,是否違反土地正義,蔡英文想用這樣的戰術轉移焦點,並無法掩飾民進黨目前遇到的問題。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昨到宜蘭參訪時也回應說,國民黨黨產都信託了,信託經理人有專業考量,怎樣處理比較妥當尊重專業判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