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秒買秒退廢頂 台南好市多報警 爆衝突

台南好市多前晚傳消費糾紛,警員到場才發現是「秒買秒退廢頂新」活動。(記者王捷攝)

台南好市多前晚傳消費糾紛,警員到場才發現是「秒買秒退廢頂新」活動。(記者王捷攝)

2015/12/11 06:00

到好市多秒買秒退抵制頂新 各地響應

〔記者葛祐豪、王捷、梁珮綺、俞肇福、邱奕統、周敏鴻、丁偉杰、張菁雅、王駿杰、吳亮儀/綜合報導〕滅頂行動再起,全台民眾大串聯,利用好市多(COSTCO)生鮮食品退貨須銷毀的規定,展開「秒買秒退」行動抵制頂新產品,前天有PTT網民,在高雄店花兩萬四千多元,掃光一百三十八罐味全林鳳營鮮乳,再戳破封口全數退貨,好市多其他分店昨分別傳出有民眾響應。

COSTCO行銷企畫副總王友玫表示,好市多的退貨機制是全球政策,會員退貨每天都會發生,好市多以平常心看待,這是會員個人行為,好市多予以尊重。

退貨機制是全球政策 好市多︰尊重會員行為

九日晚間九時許台南市警五分局接獲好市多報案,業者指稱賣場有消費糾紛,警員到場發現原來是最新的「秒買秒退廢頂新」活動;跟進「廢頂」活動的年輕人楊家衛說,他不是恐怖份子,是想要喚起民眾一起廢頂,好市多卻稱他是惡意購買行為,連結帳都不給結。事後好市多工作人員說明,沒有要阻止楊男結帳,只是要跟楊男溝通。

竹科工程師號召 20鄉民搬走上百罐退貨

一名自稱「宅宅」的竹科工程師則在PTT號召發起到好市多新竹店「秒買秒退」,昨晚八點,約有二十名鄉民推著手推車到冰箱前搬運牛奶,結帳後,打開瓶蓋,再送去退貨,總計「搬走、銷毀」一百餘罐牛奶。賣場內疑味全駐點員工無法阻止,無奈說:「請留給我們一條生路」。

記者昨天走訪好市多高雄大順店,櫃檯結帳人員不願發表看法。好市多內湖店昨下午有三個家庭合買上百罐鮮奶,並立即退貨,是內湖好市多第一起「秒買秒退」。桃園南崁店、中壢店昨天沒有退貨情形,但架上陳列的林鳳營鮮乳,明顯乏人問津。

陳姓媽媽說,她支持滅頂,但這種做法太浪費,呼籲商家主動拒賣林鳳營鮮乳,就不會有秒買秒退的抵制行動。

消基會「不太贊成」︰不買就已經是抵制

消基會董事長陸雲表示,「不太贊成」這樣的抵制行為,畢竟大賣場給予消費者無條件退貨是非常有利的做法,不希望因為這件事對業者造成困擾。他強調,消基會絕對站在抵制頂新的一方,但他認為「不買就已經是抵制」,民眾採較激進的做法,長期來看不一定是有利的。

消費者楊家衛買完鮮奶之後,立即現場戳洞退貨。(記者王捷攝)

消費者楊家衛買完鮮奶之後,立即現場戳洞退貨。(記者王捷攝)

新竹鄉民推著手推車搬運牛奶,推往櫃台結帳,打開瓶蓋後再去退貨。(記者王駿杰翻攝)

新竹鄉民推著手推車搬運牛奶,推往櫃台結帳,打開瓶蓋後再去退貨。(記者王駿杰翻攝)

楊家衛與友人在台南發起秒買秒退活動,台南好市多一度拒賣。(記者王捷攝)

楊家衛與友人在台南發起秒買秒退活動,台南好市多一度拒賣。(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