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恐涉逃漏稅 國稅局要查

國稅局高層昨證實,已按既定程序受理,立案調查王如玄(圖)是否有逃漏稅,但可能已超過核課期限。(記者朱沛雄攝)

國稅局高層昨證實,已按既定程序受理,立案調查王如玄(圖)是否有逃漏稅,但可能已超過核課期限。(記者朱沛雄攝)

2015/12/09 06:00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爆出軍宅買賣爭議,並遭質疑涉及逃漏稅。對此,國稅局高層昨證實,確實收到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的具名檢舉及部分民眾的匿名檢舉,已按既定程序受理,立案調查。

段宜康日前在臉書貼文質疑,王如玄僅承認買賣已過戶到其名下的軍宅,但有些還沒過戶就以「登記權利」的形式轉售賣出獲利,可能涉嫌逃漏所得稅,曾出租的多戶軍宅,租賃所得可能也未報稅。另媒體報導,王如玄曾表示自己二○○八年在板橋健華新城購入的一戶軍宅,是為妹妹所代購,若出資人是王如玄,也可能涉及短漏報贈與稅的問題。

國稅局高層指出,相關檢舉內容與上述質疑和媒體報導相去不遠,將朝向短漏報軍宅權利買賣所得、租賃所得及贈與稅等方面追查;但官員強調,現在還在立案階段,檢舉內容只是「線頭」,到底短漏報哪種所得?涉及哪些稅目?都要等實際查核釐清才知道,將循金流、資訊流追查或約談當事人,以釐清事實。

外界質疑,國稅局只查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稅,卻不辦王如玄,官員澄清,不會針對性辦案,有人檢舉、事證明確就會查,根據查到的事證,「該辦的就辦,該還給清白的就還他清白」,一切遵守行政中立原則。

不過,王如玄名下軍宅買賣時間久遠,可能已超過核課期限。官員坦言,根據「稅捐稽徵法」,若已申報但有短漏報情事,核課期僅五年;若故意或以詐欺等不當方式逃漏稅,核課期才可延長為七年。

換句話說,若王如玄的軍宅權利買賣或贈與行為,發生在七年前,原則上已難追溯課稅;而王如玄在九十六年前完成買賣的軍宅就有九戶,這些軍宅買賣恐難追溯課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