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宅案燒不停 藍委憂心忡忡

王如玄已向法院提告段宜康誹謗,但國民黨籍立委候選人仍希望王針對軍宅案說明清楚。(資料照,記者謝君臨攝)

王如玄已向法院提告段宜康誹謗,但國民黨籍立委候選人仍希望王針對軍宅案說明清楚。(資料照,記者謝君臨攝)

2015/12/08 06:00

〔記者陳伃軒、錢利忠/台北報導〕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買賣軍宅的爭議延燒至今約半個月,王始終未正面回應共買賣多少軍宅「戶數」的質疑,軍宅案也傷及國民黨總統與立委選情,多位國民黨立委昨直言,軍宅風波或多或少影響選情,呼籲王如玄出面一次講清楚,讓事件儘速塵埃落定,別讓軍宅案的火一直燒。

苗栗縣立委陳超明說,王如玄的軍宅案多多少少衝擊到他的選情,但還不能明確估算有多少,畢竟選區內的眷村比較少;可是軍宅案造成社會觀感不好是事實,只盼事情盡快塵埃落定。

台北市立委林郁方公開拜託王如玄,呼籲王如玄將買軍宅的事情講清楚,「否則的確會衝擊國民黨的選情」。

新北市立委盧嘉辰表示,軍宅風波或多或少對立委選情都會有影響,但這也不是立委候選人想改變就能改變的事情;何況王如玄當初和國民黨也較無淵源,但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既然本案已進入司法程序,那就靜待法院判決。

黨中央有責任與義務協助解決

不過,盧嘉辰說,大選將至,若泛藍已對本案有意見,那黨中央有責任與義務協助解決,讓話題不至於太過延燒,總是要給民眾有個交代。

原住民立委廖國棟表示,軍宅案對大環境有影響,尤其對有軍眷的立委選區影響較大。雖然原住民對這件事關注度不高,但廖語帶保留說,軍宅案往後的影響仍有待評估,畢竟現在火還在燒,燒到最後會變成什麼情況,還不曉得;現在最重要的是趕快把真相說清楚,控制火勢,別讓火一直燒。

桃園市立委陳根德說,國民黨整個氣勢目前還沒拉起來,加上王如玄面對軍宅案,又沒有辦法向媒體交代清楚,人民當然會質疑,他呼籲王應該面對問題,說明清楚。

不具名中南部立委表示,此事對立委選情多少有些影響,但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的影響比較大。他認為,專業面來說,王如玄的作為並不違法,但現在民眾對不公不義相當反感,軍宅風波確實造成社會觀感不佳,王應該一次講清楚,不該一拖再拖。

要王如玄「一次講清楚」

不過,台中市立委蔡錦隆表示,軍宅案對他的選情沒有影響,選區內的眷村選民也沒有對此表達不滿,只說王應趕快釐清問題,況且王已向法院提告,目前靜待法院釐清真相。他強調,軍宅案不會影響立委選情,頂多是讓總統選情停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