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內施壓 王如玄近日說明軍宅買賣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中)昨出席南投黨慶活動,向民眾宣揚勞委會主委任內爭取到的勞工權益。(記者劉濱銓攝)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中)昨出席南投黨慶活動,向民眾宣揚勞委會主委任內爭取到的勞工權益。(記者劉濱銓攝)

2015/12/06 06:00

〔記者施曉光、劉濱銓/綜合報導〕軍宅買賣爭議難以平息,據了解,原本面對外界質疑,一概以「到法院說」為基調的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由於面臨黨內極大壓力,將在整理相關資料後,近日向外界做完整說明。

「到法院說」無法止血

王如玄過去對於外界詢問,究竟買賣過多少棟軍宅,以及租金所得是否有誠實申報,始終沒有正面回應,只一再強調擔任勞委會主委後的買賣情況,以及目前名下只有一棟軍宅;競選辦公室發言系統也以「一切合法」回應。

但據了解,黨內許多人認為,興訟無法止謗,等「到法院說」時,總統大選早已結束,如果軍宅買賣爭議延燒下去,對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極為不利,因此要求一次說清楚、講明白的壓力愈來愈大。

據透露,原本王如玄打算在四日以新聞稿方式,對外說明軍宅買賣情形,但因資料準備不及,臨時煞車,最近幾天資料準備好後將正式召開記者會。黨內人士說,「我們希望她能一次完整說清楚」,「但究竟會多清楚,我們也沒把握」。

某藍營人士則說,王如玄一定要資料完全準備好了才會講,目前還未確定時間;這名人士並強調,王如玄過去交易狀況一切合法,也都有繳稅,只要公布資料,就一定沒有問題。

據悉,王如玄未清楚交代軍宅買賣情形,早就讓藍營支持者不滿,黨部抱怨電話接不完,負責接電話的人只能向支持者解釋,王如玄只有「道德上的瑕疵」,行為不是發生在擔任公職期間,甚至還把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也拖下水,指稱蔡英文當年「宇昌案」也一樣是「道德上的瑕疵」,「大家都一樣呀」。

王如玄昨到南投縣出席勞工運動大會與國民黨建黨一百廿一週年黨慶活動,對郭冠英投書媒體,質疑王究竟是幫忙還是幫倒忙,她低調不予評論。

王如玄致詞時頻向勞工喊話拉票,還猛誇勞保年金對勞工的保障,甚至以「比生一個孩子還孝順」來形容,並感嘆首次參選就遇到各種抹黑,希望選民投票時能還給她一個公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