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仁哥好夯 900海內外學者相挺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中)出席海內外學術界聯署支持大會,與現場來賓開心合影。(記者陳志曲攝)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中)出席海內外學術界聯署支持大會,與現場來賓開心合影。(記者陳志曲攝)

2015/11/28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學術界發起連署支持「英仁配」,連署網站一週已有近九百名國內外學者連署,其中有二十名中研院院士、十八名前大學校長擔任發起人。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昨日出席活動時,則期許自己的參選,能給年輕人帶來希望與未來。

李明亮讚陳建仁:

比他黨總統候選人更好

陳建仁昨日出席「海內外學術界支持蔡英文、陳建仁擔任第十四任總統副總統連署行動發起大會」,召集人前衛生署長李明亮說,國民黨執政無能,台灣陷入困境,知識份子很焦慮,現在「老天爺掉下來給我們禮物」,有非常難得的總統候選人,再加上後來的「大仁哥」,「我們的副總統候選人,比人家的總統候選人更好,我們有兩個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與陳建仁是絕好的組合。

前教育部長黃榮村說,蔡英文、陳建仁的搭配是十幾年來最有可能撥亂反正的組合;面對台灣內外的困境,英仁這個組合,沒有輕鬆以對的空間,更應戒慎恐懼。

陳建仁也向在場學者分享他眼中的蔡英文。他說,與蔡英文在二○○二年就認識,蔡是一個全方位的領導者,以前他還是學者時,參加民進黨的智庫,蔡英文會與學者們深入討論,並提出可以再加強的地方。

談到投身政治,陳建仁則說,這七年多當中,台灣慢慢沉淪,經濟衰退,人民沒信心,他自己研究室的研究助理雖然研究做得很好,但對大環境茫然,「他們再怎麼努力也沒辦法買到一間房子」。

陳建仁說,他一九八二年從美國回來,很快就可以在台灣買到房子,但現在的年輕人卻無法這樣,他感嘆說:「如果我們站在台灣土地上,不能讓台灣年輕人有好土壤、好陽光,台灣怎麼有未來?」

學界力挺「英仁配」也展現陳建仁的好人緣,與陳建仁同為中研院院士的好友陳定信表示,自己四十九歲當院士,當時是最年輕的院士,不過這個紀錄後來被四十七歲就當院士的陳建仁打破,陳建仁安慰他「紀錄就是用來打破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