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仁配登記 宣示找回國家光榮

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陳建仁,昨日前往中選會登記參加第十四任總統選舉。(記者王敏為攝)

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陳建仁,昨日前往中選會登記參加第十四任總統選舉。(記者王敏為攝)

2015/11/28 06:00

「讓台灣代表新亞洲價值」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副總統競選搭檔蔡英文、陳建仁,昨天向中選會登記參選。蔡英文行前在競選總部宣示,她有決心要建立一個「以人民為本的政治」,壯大台灣,讓台灣的民主、多元與創意,成為「新亞洲價值」的代表;她期盼當選後,能和人民一起找回國家的光榮,讓「台灣人」三個字,充滿了信心與驕傲。

蔡英文、陳建仁昨天一早在競選總部召開「出發,做自己希望的主人」記者會,隨即驅車前往中選會辦理登記手續,場外除了數百名支持者搖旗吶喊為英仁配造勢,也有反南鐵東移等勞工團體到場嗆聲,要蔡英文「不要點亮財團」;英仁兩人在隨扈簇擁下,帶著笑容步入中選會,順利完成登記。

勞團籲蔡「不要點亮財團」

蔡英文在記者會感性表示,從競選總部到中選會的路程不長,只有十分鐘,登記這件事情也很簡單,但她與她的團隊已經準備了四年;此時此刻,她的心情很踏實,也很有衝勁,她很清楚,照顧人民、推動改革、深化民主,就是她的責任。

蔡表示,這幾年來台灣面臨政治對立、政府失能、經濟低迷、決策黑箱,她與人民有相同感受;但是台灣不會、也不該一蹶不振,她堅信,這個國家需要一個有魄力、有執行力、有溝通能力,並且對國家未來有願景的政府,帶領台灣走向改革,擺脫困境。

蔡英文說,她的團隊過去幾年深入了解社會每一個角落、了解人民的需要,召開了無數次的政策會議,為了要讓人民安居樂業,她提出「五大社會安定計畫」,為了找回經濟成長的動能,她提出了「五大創新研發計畫」;為了團結這個國家、深化民主,她更提出「五大政治改革」,她有決心要壯大台灣,建立一個「以人民為本的政治」,讓台灣的民主、多元與創意,成為「新亞洲價值」的代表。

她強調,民進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集結了社會中想要改革的力量,民進黨的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也決定貢獻他的溫暖與專業,一起來推動改革,期許未來執政團隊可以點亮台灣、讓這個國家恢復自信,將台灣帶向不一樣的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