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榜被質疑 有人忙辯解 有人見麥克風就閃

2015/11/22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昨天召開十九屆三中全會,針對黨提名的三十四位不分區立委名單行使同意權投票。一早不到八點鐘,立法院長王金平、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立委黃昭順就在現場穿梭拉票,面對黨內外的批評聲浪,相關當事人有的低調以對,有的則是極力為自己辯護。

曾永權稱老幹傳承 黃昭順籲遺珠幫忙

被質疑已當過兩屆不分區,這次又回鍋擔任不分區的曾永權回應,當黨執政時,立法院要為政策辯護,當在野時,就要做好制衡與監督,立院需要有老幹,也要有新枝,要有資深,也要有新進,工作才能傳承,讓問政整體有績效。

不過,當被追問自己擔任不分區,是否可增加國民黨團的戰鬥力?曾永權就不發一語,隨即離去。

另一位遭受黨內質疑怯戰高雄市區域立委,卻又爭取不分區位子的黃昭順則說,外界批評不盡公允,畢竟不分區名單僧多粥少,難免會有很多遺珠之憾,相信這些「遺珠」還是有很多位子可以幫忙,她呼籲大家平心靜氣檢討。

同樣備受質疑,排名第十名的花蓮縣長傅崐萁妻子徐榛蔚,則是低調拉票並坐在角落,被發現後就一路躲避媒體訪問。

至於名列不分區第一名,引發黃復興黨部反彈的立法院長王金平,對外界批評「史上最爛不分區名單」的說法有何看法,他說,「尊重黨中央的安排與規劃」;媒體追問,名單真有這麼差嗎?他又說,「尊重中央的處理」;媒體再問,這份名單對國民黨選情有加分嗎?王還是說,「我們還是尊重黨中央的安排」,並呼籲黨內盡力而為,團結讓「朱王配」當選,讓國民黨在國會可以佔多數。

有關曾永權是否是馬英九和王一致推薦的人選?王仍說,尊重黨中央對外的一致說明。

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則解釋,曾永權當過立法院副院長,人稱「媽媽桑」,顯見對立院運作很熟悉,這次不分區名單有很多新人,但也應該要有對立院運作熟悉的人來帶領,曾可以傳承、幫忙黨團運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