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分區名單 連勝文:少部分不錯

國民黨21日舉行第19屆中央委員會第3次全體會議,立法院長王金平(左)和中央委員連勝文(右)握手致意。(中央社)

國民黨21日舉行第19屆中央委員會第3次全體會議,立法院長王金平(左)和中央委員連勝文(右)握手致意。(中央社)

2015/11/22 06:00

〔記者施曉光、林欣漢/綜合報導〕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出爐後,在黨內引發反彈與批評,去年參選台北市長失利的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昨直言,他相信名單中有「少部分」的人不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說,不分區名額有限,這次有很多優秀人才成為「遺珠之憾」,無法入列不分區名單,他要特別表達歉意。

不分區「遺珠之憾」 朱表達歉意

國民黨召開中央委員會會議,針對不分區提名名單進行同意權投票,面對媒體詢問對不分區名單是否滿意?連勝文三度表示,「有幾位還不錯」。

媒體進一步問,外界批評這是史上最爛名單,真有這麼差嗎?連勝文則說,「我們二、三十個人,我相信裡面有少部分的人是不錯的。」

對於中常委等黨內人士的批評,朱立倫強調,黨必須考量社會期待與政治現實,這份名單中專業功能代表至少有二分之一,雖然專業代表希望可以容納更多,但畢竟立院還需要經驗傳承、政治協調,因此必須納入各地域、政治的代表。

朱立倫說,希望每位不分區立委,將來如果黨有需要徵召、提名參選縣市長選舉或立委選舉時,應該全力以赴,這次提名社會上一定會有批評或有不滿,但國民黨的改革之路不能中斷,過程中雖有困難,但大家要相互包容。

新住民入榜 朱稱國民黨最包容

稍晚朱立倫與基隆市立委參選人郝龍斌聯合競選總部舉行成立大會,立法院長王金平到場力挺,三人同台呼籲藍軍歸隊,團結爭取勝選。

朱立倫也再次說明不分區名單問題,希望化解質疑,他表示,國民黨主動提名來自柬埔寨的林麗蟬列入不分區,代表國民黨是最包容的政黨,政黨票一定要投給最包容的國民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