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 黨內罵得比黨外兇

中常委曾文培質疑朱立倫當初說到艱困選區參選的人要優先排入,但他在名單中看不到這種情形。(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中常委曾文培質疑朱立倫當初說到艱困選區參選的人要優先排入,但他在名單中看不到這種情形。(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11/21 06:00

中常委批數人沒「誠信」

〔記者施曉光、陳慧萍、王榮祥/綜合報導〕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昨出爐,自家人的批評砲火猛烈,更甚於黨外。中常委痛罵名單中有好幾個人沒有「誠信」,難讓百姓感動;還有人痛批國民黨不重視、看不起勞工,不如民進黨;甚至有中央委員醞釀串連,要在今天行使同意權投票時,拉下幾個不適合的人選;昨晚還傳出嘉義縣藍營地方公職、農漁會系統等樁腳要集體退出輔選,以示向黨中央抗議。黨內對不分區提名的反彈效應正逐漸擴大。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被問到是否認為國民黨不分區名單是「史上最爛名單」時,不願多做評論,但藉機「推銷」自家不分區立委名單是「非常好的名單」,希望各界支持。

有60分?姚江臨:不及格

中常委侯彩鳳受訪說,這份名單只剩六十分,沒想到話才說完,旁邊的中常委姚江臨吐槽:「有六十分嗎?站在勞工立場沒有及格!」

姚江臨痛陳,社民黨把勞工排在第一名,民進黨排在第十四名,國民黨卻把全國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莊爵安排在第十九名,「騙也不是用這種騙法,好像看不起勞工」,侯彩鳳也說:「讓我們很失望。」

對於媒體詢問對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立委黃昭順排入安全名單有何看法?侯彩鳳強調,除了受議長條款保障的王金平,「其他人都不夠格再擔任不分區」,且若如朱立倫主席所說是為縣市長選舉,「區域立委都不敢選的,還能夠選市長嗎?」裡面這個名單有好幾個都沒有誠信,她呼籲:「高層黨官者,饒了國民黨吧!」

中常委謝坤宏質疑,這份名單未兼顧區域平衡,台南、台中、嘉義都沒人;另有中常委質疑,為何當過不分區的曾永權、黃昭順可以回鍋?以及暗指許毓仁背景很綠,為何可以高居第五?中常委曾文培質疑朱立倫當初說到艱困選區參選的人要優先排入,但他在名單中看不到這種情形。

嘉縣反彈 嗆要退出輔選

國民黨高市議員黃香菽批評,這次不分區立委名單讓人感覺是黨內分贓,年輕黨員都罵翻,還有黨員嗆不想輔選了。

據透露,嘉義縣立委翁重鈞原被安排在第十五名,距離第十二名安全名單邊緣頗遠,因而主動放棄提名,但不滿翁重鈞未列入安全名單,嘉義縣中央委員涂文生、蔡宗仁及多數十九全黨代表,嘉義縣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國勝等十二位議員及部分鄉長、農漁會幹部等藍營當地重要樁腳,已串連要退出輔選,以示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