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看英仁配:不減分的人選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6日召開記者會,正式介紹副手搭檔中研院副院長陳建仁。(記者簡榮豐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6日召開記者會,正式介紹副手搭檔中研院副院長陳建仁。(記者簡榮豐攝)

2015/11/17 06:00

〔記者蘇芳禾、王榮祥、洪瑞琴、蔡彰盛/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宣布副手為中研院副院長陳建仁,除了綠營正面回應,也不乏藍營立委表達肯定之意。國民黨立委廖正井表示,他所認識的陳建仁非常優秀,才華被大家肯定;但是不確定陳的專業在副總統這個位子上是否能發揮,因為備位元首是不能有聲音的。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說,副手不減分就好,「陳建仁就是不減分的人選」,像是蔡英文上次的副手蘇嘉全就減分很多,而陳建仁目前看起來還可以,但「曝光後才是檢驗的開始」。

不過,國民黨立委蔡正元酸說,陳建仁當衛生署長、國科會主委時沒有什麼失誤作為,但也沒有什麼卓越表現,抗煞(SARS)時無論是媒體報導,或行政院發佈有功名單,都沒有人提到陳建仁是抗煞功臣;另外,陳建仁也曾涉及論文抄襲事件,雖然解釋為共同作者抄襲,但他認為這是推過的行為。

相較於藍軍對陳建仁有褒有貶,綠營則對陳大加肯定。高雄市長陳菊認為陳建仁出線,並不是因為選舉考量,而是出於專業分工,相信他在生物科技、醫藥層面的專業,可以與小英作妥善的分工。

陳菊也形容陳建仁非常正派、專業,而他的善良與濃烈人道色彩,與台灣民眾對政治人物鬥爭、謀略的印象不同,他不是這一型的。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相信台灣現階段最需要的就是「慈悲關懷」與「堅定改革」,「英仁配」代表的是民進黨整個團隊,對台灣選民與國際社會展現執政決心!

大學時曾上過陳建仁助教課的立委李應元說,陳建仁是研究和行政能力都很好的學者,陳建仁的流行病學研究更是世界出名,他覺得陳是一個「很陽光、幽默的流行病學專家」。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笑稱,陳建仁不是那種擺著好看裝飾用的副手,非常具有政策能力,「也比蔡英文幽默」。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解密」說,他原本邀請陳建仁擔任小英全國科技後援會的會長,但陳卻沒有答應,令他百思不得其解,後來才恍然大悟,「原來陳要當副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