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仁配出列 抗煞英雄陳建仁扛重任

「英仁配」最快下週一就會正式對外宣布。圖左為中研院副院長陳建仁,右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本報合成)

「英仁配」最快下週一就會正式對外宣布。圖左為中研院副院長陳建仁,右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本報合成)

2015/11/14 06:00

〔記者陳慧萍/台中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副手人選底定,「抗煞英雄」中研院副院長陳建仁將搭檔參選,「英仁配」最快下週一就會正式對外宣布。蔡英文昨天表示:「人選確定了、宣布了大家就會知道,我想應該不會太久。」

最快下週一對外宣布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表示,副總統人選向來尊重總統候選人,不管是人選、宣布時機,均由候選人決定,未獲候選人授權,黨中央沒有任何訊息。

早在六、七月,民進黨內就盛傳陳建仁被小英列入副手考慮;據了解,蔡陣營同時考量多位人選,包括陳建仁、央行總裁彭淮南都是口袋名單,最後在綜合評估各人選特質及個人意願後,由陳建仁出線。

一九五一年出生的陳建仁,是國際知名流行病學、公共衛生學者,擁有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博士學位,曾任衛生署長、國科會主委,現任中研院副院長;陳建仁父親是前高雄縣長、白派大老陳新安,弟弟是國際同步輻射權威學者陳建德,兄弟二人都是中研院院士。

昔抗煞夥伴讚:一百分的組合

二○○三年五月,陳建仁在SARS疫情延燒不止的情況下,臨危受命接掌衛生署長,被喻為「抗煞英雄」;當年與他一起對抗SARS的前疾病管制局長蘇益仁昨天大讚「小英選對人了」,蔡英文專精社會、經濟領域,陳建仁專精衛生、科技領域,「兩人若能搭配,是一百分的組合」。

陳建仁獲冊封梵蒂岡爵士

信奉天主教甚篤的陳建仁,二○一○年獲梵蒂岡耶路撒冷聖墓騎士總團部冊封為騎士,由樞機主教單國璽主禮;二○一三年,陳建仁再獲教廷冊封「梵蒂岡宗座聖大額我略爵士」,這兩個特殊封號昨天也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網友大讚他是文理雙併的頂尖人物,還說:「副總統是聖騎士真是太酷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