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不分區 朱:要考量2018縣市長選舉

朱立倫表示,不分區名單會考量2018年的直轄市、縣市長選舉。(資料照)

朱立倫表示,不分區名單會考量2018年的直轄市、縣市長選舉。(資料照)

2015/11/12 06:00

〔記者彭顯鈞、俞肇福、特派記者施曉光/綜合報導〕由於選情艱困,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的安全名單萎縮,但角逐者又多於以往,形成僧多粥少的局面,甚至傳出將成區域立委疏洪道。人在美國訪問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表示,名單會考慮功能性及人才培育,尤其會考量二○一八年的直轄市、縣市長選舉,「外界傳言很多都不是事實」。

朱立倫在洛杉磯表示,他十六日回國後會討論不分區立委名單。對於王金平於不分區立委的排名,朱仍未正面回應,只強調不分區名單還在審核過程中,最重要的是國會改革,立法院國民黨團已經提出國會改革法案,希望透過制度改革,藍營全體立委候選人全力支持下,推動「議長中立化」,「也就不會牽涉個人的問題」。

黨內則認為,王名列不分區第一名,有足夠黨內共識,應該不是問題。

國民黨昨並通過由副主席郝龍斌出任不分區立委「中央提名審核委員會」召集人,成員包括副主席黃敏惠、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黨秘書長李四川、中評會主席團主席廖了以、楊進添、行政院秘書長簡太郎。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的推薦受理至本月十三日截止,李四川昨在中常會建議,由於黨主席朱立倫訪美至十六日才返國,唯恐作業不及,建議授權黨中央延長審核作業時間至廿日,廿一日再交中央委員會行使同意權。郝龍斌說,這是希望在沒有壓力、能夠做出最好的安排前提下來做這件事。

李四川受訪表示,不分區提名原則,首先要有代表性,另外,國民黨正在尋求兩年後縣市長選舉的人選,要形象清新,尤其會有很多年輕人加入,代表性的名單涵蓋環保、社福等領域,甚至海外大概都會有。

黨內指出,目前各方推薦與登記的人選超過兩百人,上屆立委國民黨拿下十七席不分區立委,由於藍軍目前整體氣勢走弱,安全名單估計下降到十二至十三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