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G換4G 電信業︰老人機難轉換

2015/10/31 06:00

〔記者王憶紅、黃邦平/台北報導〕政院推出補助固網寬頻升級與2G升速4G、2G換購4G手機等方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估計約有一一○.八萬戶受惠。

NCC估110萬戶受惠

但電信業者昨私下坦言,現有一百三十多萬2G用戶,大多是「老人機」或單純的「話機」,轉換的誘因不大,最後結果可能是現有3G、4G用戶用老人機名義去申請補助新機及費率,效果將打折。

依據政院方案,2G手機攜碼升級4G最高可獲補助六百元,2G門號用戶換購4G手機,最高補助二千元,這部分預估有五十二.二萬戶受惠。另家中固網寬頻速率若未達12M/3M,申請升級也可獲最高六百元補助,若因業者無法供裝寬頻,可憑證明申請4G,同樣可獲補助;NCC評估這部分也有五十餘萬戶受惠。

NCC副主委虞孝成表示,補助只限既有用戶,消費者直接向業者申辦升級,事後再由業者向政府請款。

業者則說,雖然4G可以上網,但目前持續使用2G用戶多以老年人居多,沒有上網需求;住在台北市的馬爸爸就表示,行動電話都只接不打,八十八元已經很多錢了,且又不上網,根本不想升級。

電信業者也試算,2G門號用戶升級4G,每滿一個月補助電信資費二百元,最多補助三個月,也就是最多補助六百元;但以中華電信資費方案為例,2G最便宜的月租費是八十八元,3G是一八三元,但4G最便宜月租方案就高達六三六元,換言之,2G換4G就算全採用最低方案,六百元補助可說第一個月就用罄,根本是「無感」補助。

資費補助600 一個月就用完

另中華電信固網寬頻低於12M/3M速率有四種方案,月租費介於二三五元到六六九元,而高於12M/3M速率的最低方案月租費就要八百元,一個月補助兩百元,根本無濟於事,羊毛還是出在羊身上。

業者還懷疑,政院補助2G升級4G,未來2G頻段就可空出來,又可包裝標售,有可能是假補助真標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