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國姓鄉長丘埔生 退黨挺蔡

2015/10/23 06: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國民黨跳船潮持續發酵!繼藍營南投縣中寮鄉長張永輝,不等國民黨南投縣黨部違紀處理作業程序,於本月五日遞出退黨聲明後,日前軍人出身的國姓鄉長丘埔生,也向黃復興黨部提出退黨聲明。丘埔生昨說,這與總統候選人無關,單純是不想讓黨部困擾,變成無黨身分後,更可順應民意,好好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輔選。南投縣有十三鄉鎮市,目前已有七位地方首長公開挺英。

國民黨南投縣黨部主委李哲華說,當初丘埔生參選國姓鄉長,黨部未依違紀參選論處,已給予相當大的禮遇,最後丘仍選擇退黨,令人遺憾,只能表示尊重。但李也強調,這不會對南投縣總統與立委選舉選情造成太大的影響。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由洪秀柱換成朱立倫後,藍營人士普遍認為,有助於一掃低迷的選情,曾在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南投縣百業後援會成立大會及募款餐會活動中,現身挺蔡的國民黨國姓鄉長丘埔生動向,也備受各界關注。

據透露,黃復興黨部已將丘埔生依違紀論處呈報黨中央,輕則停權、重則可能面臨開除黨籍處分。惟丘埔生不等藍營召開違反黨紀會議便提出退黨聲明,昨日丘埔生面對記者詢問,態度十分低調,並希望挺蔡的風波,能隨著他退黨平息。

據了解,丘埔生與國民黨漸行漸遠,應與鄉長選舉有極大關係。當時他與前縣議員戴世詮爭取黨提名,國民黨最終提名戴世詮;而丘埔生能以無黨籍身分參選並高票勝出,外界多半認為,與綠營人士在背後力挺有關,這樣的前因也才出現挺英的「後果」,並牽動南投縣地方首長政治版圖。

南投縣總共有十三鄉鎮市,目前南投、埔里、鹿谷及信義地方首長為藍營,草屯、竹山、水里及魚池為綠營,除名間、仁愛兩鄉長未公開表態外,包括退出國民黨的中寮鄉長張永輝、國姓鄉長丘埔生與樹黨集集鎮長陳紀衡,已有七位地方首長公開挺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