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起訴他 呂忠吉:司法是有錢人在玩的

鑑識人員再度回現場調查。(資料照)

鑑識人員再度回現場調查。(資料照)

2015/10/17 06:00

〔記者黃捷、金仁晧、郭顏慧、王憶紅/綜合報導〕八仙塵爆案昨天偵查終結,八仙樂園董事長陳柏廷、總經理陳慧穎和行政總監林玉芬三人均獲不起訴處分,僅起訴彩色派對主辦人呂忠吉,呂昨回應,尊重偵查結果,「但不解為何只起訴我一人?這樣對家屬難以交代。」

八仙樂園昨得知不起訴,發聲明表示尊重偵查結果,會繼續投入公益,持續推動關懷計畫,配合司法調查。

呂忠吉昨天表示,自己無庸置疑會被起訴,檢方指園區消防安檢合格,但園內動線不佳,以致事發後,因救護車難以進入,而使許多傷者延誤就醫的事實,檢方卻視若無睹,「他們(指八仙)真的沒責任嗎?」

呂忠吉說,活動工作人員獲不起訴,他能理解,但無法接受八仙負責人陳柏廷、總經理陳慧穎、行政總監林玉芬也獲不起訴,並認為許多家屬應同樣無法接受,他不滿表示:「司法是有錢人在玩的!」

據了解,本案七月十七日曾傳喚五名新北市承辦人到案,一名衛生局的羅姓科員坦承,塵爆前九天進行督導時,八仙樂園曾將「緊急救難及醫療急救系統演練」的資料放在紙袋中,交給現場公務員,裡頭還各有面額不詳的五張八仙樂園門票,疑收受賄賂,目前仍由新北市政府政風單位調查中,尚未決定是否移送士林地檢署。

呂忠吉認為,外界看來,此事與塵爆意外是整體案件,質疑檢方沒收到資料就急於偵結,「若政風單位不移送,新北市府就沒責任嗎?」

呂忠吉表示,檢方只公布起訴、不起訴的原因及結果,社會大眾對整起事件一知半解,塵爆案昨偵結,已無偵查不公開的問題,他預計下週將公布他所蒐集的事發過程等資料,讓全民檢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