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缺席馬邀宴 洪去徐少萍餐會

馬英九總統昨晚依慣例邀宴國民黨立委,出席的藍委們會後陸續步出總統府,據轉述,席間全未談及「換柱」議題。(記者王藝菘攝)

馬英九總統昨晚依慣例邀宴國民黨立委,出席的藍委們會後陸續步出總統府,據轉述,席間全未談及「換柱」議題。(記者王藝菘攝)

2015/10/13 06:00

〔記者陳伃軒、林欣漢/綜合報導〕國民黨臨全會討論「換柱」前夕,總統馬英九昨晚按慣例宴請國民黨立委,除身兼立法院副院長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受邀但未出席,副總統吳敦義、立法院長王金平、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等黨內要角及行政院長毛治國均到場。與會立委轉述,宴席間氣氛融洽、輕鬆,百分之百沒有觸及「換柱」、「臨全會」等敏感議題。

郝擁抱送暖 洪開心「去霉運」

受邀但未到場的洪秀柱昨晚赴基隆參加藍委徐少萍的家族慶生宴,國民黨基隆立委參選人郝龍斌親自為洪秀柱盛豬腳麵線,還送暖獻上擁抱,讓洪笑開懷,直呼:「這是去霉運也是祝福!」她並應邀上台高歌「戲鳳」等歌曲,開心要大家繼續支持「挺柱」。

郝肯定洪愛黨的心,並說相信最後臨全會決議是什麼,她都會尊重,他也希望透過臨全會凝聚共識,「只要每個黨的份子都是本著愛護黨、希望黨團結勝選的心情來開臨全會,一定會有更好的結果。」

據了解,馬英九明晚將邀第二批藍委餐敘,但洪將參加「女人迷」網站主辦的「女力時代沙龍」活動,因此仍會缺席馬的邀宴。

馬和藍委談「一中」不談換柱

第八屆立法院進入最後一個會期,馬英九按慣例在新會期開始昨起分兩批宴請藍委。與會立委轉述,馬英九在一開始鼓勵立委在最後一個會期,多通過福國利民的法案,該做的還是要做;隨後,馬吳兩人走到各桌敬酒,但都沒有談到「換柱」等議題。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貴敏表示,馬與王互動自然,乾了很多杯酒。席間談話唯一與政治勉強有關聯的就是,大家聊到各自就讀的高中,王金平唸台南一中、吳敦義是台中一中,大家就開玩笑說,「現在聽到一中,就很敏感」;而馬英九是建國中學畢業,對岸聽到「建國」兩字就很緊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