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換柱後…為何是朱承擔 王點滴在心頭

2015/10/10 06:00

記者邱燕玲/特稿

立法院長王金平週二趁主持院會的空檔,到立院理髮廳給御用理髮師「阿珠姐」剪髮,為今天主持國慶大會預先打理門面;理髮結束後,王與在外守候的媒體記者閒聊,對於黨內傳出「柱下朱上」後,不斷有傳言指王金平將列名不分區立委第一名,王當時向記者坦言,至今沒和他談過此事,他並意有所指地說,「那都是有人在放話」。

「有人放話」是什麼意思?是誰在放話?王未言明。不過政壇上有一種揣測是,釋出安排王列名不分區立委的消息,正可在「換柱」後順勢讓朱立倫「承擔」參選總統,這是朱王合作的最佳宣傳;但也有一種質疑在政壇流傳,換柱之後,「為什麼是朱立倫?」

回顧今年二月起的朱王互動,先是朱立倫岳父高育仁派友人告知王「朱立倫不選」,外界認為這是朱「引蛇王出洞」;今年五月朱赴中國參加國共論壇前曾與王密會晤談,當時朱也力勸王參選總統,最終因馬卡王而未成局。

九月九日體育節當天,「台灣公道伯」臉書PO文說「棒球是九局下半,兩人出局才開始」,政壇開始揣測王金平可能上場;九月下旬,被馬視為「匪諜」的張顯耀代表國民黨參選高市立委,也被視為對王選總統「亮綠燈」的訊號。只不過現在換柱即將成功,上場的卻是從頭到尾說不選、從頭到尾都要別人選的朱立倫。

本週一朱王會,隔天王被問到此事時拋出一句:「他(朱)也沒說他要選」,因此,本週四王金平被問到「朱立倫承擔是否為最佳選擇?」王只淡淡說一句,「黨中央去安排吧」。聊到不分區立委時,王也不是十分熱中回應,寧與記者討論美國大聯盟季後賽,芝加哥小熊隊能否如電影「回到未來」中所言,在今年打破魔咒,王顯然對此話題還比較有興趣。

國民黨的「九局下半兩人出局」時刻即將來臨,上場的是總教練朱立倫,熱身已久的救援投手英雄無用武之地,即使心有怨懟又無法轉隊,只能摸摸鼻子,繼續等待下一次可能的救援機會。

不過,到底換柱後為何是朱上場?朱立倫似乎還欠黨內一個交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